错失点球单刀表现仍可圈可点 帕托完成自我救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曹睿智 2017-10-23 15:27:25

内容提要:不断挥霍机会的帕托和孤胆救主的帕托?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帕托……

  天津北方网讯:不断挥霍机会的帕托和孤胆救主的帕托?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帕托?相信所有看过津冀大战的球迷,赛后内心都会充满矛盾,对于帕托总会有一种又爱又恨欲罢不能的感觉。不过说到底,人们对他的爱还是要更多一些,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帕托才最真实最接地气,你可以不必把他当作天皇巨星来看待,甚至有时可以埋怨他的不作为,但在你失望的时候,他又总会用一个又一个惊喜,不费吹灰之力便重新赢得你的喜爱。

  上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帕托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卡纳瓦罗选择了莫德斯特首发,但在对方严密的盯防下,法国人表现并不抢眼,权健最终0:0与对手战平。此役,卡纳瓦罗让帕托首发,金童也憋足劲儿要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能力。虽然比赛下半场他错失了一个点球和一个单刀,但他的整场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上半场权健队后场长传,插入禁区的帕托连停带射动作一气呵成,虽然射门时没有踢正皮球,但这次难度极高的尝试已经将金童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动飘逸的球风展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场在罚丢点球后,帕托又表现出极佳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赛第60分钟,他先用精准的角球助攻郑达伦鱼跃冲顶破门;第79分钟,他又接张源后场直传,单刀打入绝杀进球,他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完成了自我救赎。

  足球有时就是这样,虽然不能以成败论英雄,但是当你接连错失机会的时候,迎接你的必然是众人失望的目光,而当你发挥出色的时候,却又会享受到众星拱月般的待遇。对此,帕托也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足球就是这样,球队如果因为我罚丢点球而输掉比赛,我一定会备受指责,但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罚丢点球后,我也很自责,因为作为一名射手,不应该罚丢点球,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队友张源,是他为我创造了将功补过的机会。当时我和队友心有灵犀,我看到他打算起脚,所以我做了一个迂回前插,并完成了射门得分。”

  说到那个罚丢的点球,这已经是帕托本赛季第二次“露点”了,第一次对阵上海申花时,他一脚踢飞了权健队可能到手的胜利;而这次,他差点又踢失了权健队竞争亚冠资格的希望。其实在权健队中,王永珀、帕托、孙可都是很好的点球手,但究竟谁是第一点球手,队内并没有特别安排,谁的脚感好谁就去罚。不过有一个幕后故事是,曾有人问到过王永珀,他的职业生涯中罚丢过多少个点球,小胖仔细想过之后回答,“好像除了第一个,还真没再罚丢过。”那么下一次金童会不会“让点”呢?对此帕托显得很轻松,“这要由主教练来决定,但作为前锋,我决不会惧怕罚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收获进球后,帕托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15个,数据统计显示,帕托俱乐部生涯单赛季联赛进球最高纪录便是15球,是在2008/09赛季代表AC米兰时取得的,当时他联赛出场36次打进15球。本赛季在中超,如果不是两次罚丢点球机会,金童早就创造了职业生涯联赛单赛季进球数新高,考虑到本赛季权健还有两场中超联赛,而他的状态又如此火爆,刷新这一纪录应不成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