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疑云纷涌:卡帅击鼓震海体 天河之战分经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10-30 19:10:42

内容提要:是权健以颠倒乾坤之势搅乱中超霸主的主场庆典盛宴,还是恒大用一场胜利终结赛季宣告七连冠之王的霸气……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主裁一声哨响,中超联赛第29轮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落下帷幕,天津权健毫无悬念的以4-1战胜已经确定降级的辽宁开新。郑达伦与莫德斯特双双梅开二度让外界看到权健队可怕的进攻火力,辽足在最后关头不曾放弃最终洞穿张鹭十指关的拼搏精神也让人们无比期待辽足重回顶级联赛。然而在赛场之外,总有些故事值得反复提及,总有些人让我们难以忘记。除此之外,亚冠资格的烧脑之争,卡帅重回故地的“复仇”之战,虽然2017赛季中超联赛即将落下帷幕,但谁将代表中超走向亚洲赛场的名额归属却依旧悬而未决。

  主场落幕战悲喜交加 卡帅击鼓震动全场

  当90分钟的比赛宣告结束,比分牌最终定格在4-1。夜幕降临之际,悲喜交加、冰火重天的一幕在海体上演。一边是红了眼眶的辽足球迷,当“我会一直陪着你,在每一个路口拥抱你”的标语出现在客队看台之上,这群“最后一件行李”的坚持与付出令人潸然泪下。

  目光流转至球场的另一端,那个曾被媒体誉为“中国的威斯特法伦南看台”的权健助威团区,高亢的歌曲,挥舞的旗帜瞬间将冰冷的空气点燃。赢球后,全体球员来到助威团前上演“维京战吼”的庆祝方式早已成为权健球员与球迷间最默契的互动,而谁登上高台击鼓助威则是每场比赛结束后最大的看点。

  这一次,当鼓声阵阵响起之际,海体摄人心魄的气氛被推至最高点,因为此时站在高台击鼓助威的正是权健队主教练—卡纳瓦罗!权健队用最高礼遇完成本赛季与死忠球迷的最后一次互动,随着鼓点趋于密集,“维京战吼”本赛季在海体正式落幕。不知这是否是卡帅在海体的告别之战,但先后斩上港擒恒大,整整一个赛季只负一场的主场成绩足以令其他球队闻风丧胆。

  华夏大胜 鲁能掉队 老大哥阻击失败

  根据规定,中超各支球队的比赛将在联赛最后两轮同时进行。权健与辽足的比赛刚刚结束,各路消息便纷至沓来。河北华夏主场3-0大胜刚刚勇夺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鲁能则在客场0-3不敌贵州智诚,提前宣告退出亚冠争夺之战。已获得联赛四连胜的天津泰达此役远赴越秀山,然而老大哥并没有在客场成功阻击广州富力,2-3的比分也让泰达队无缘联赛五连胜。

  在中超联赛第29轮开打前,外界普遍认为河北华夏、天津权健与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亚冠资格争夺中呈现三足鼎立之势。然而当比赛结束,亚冠资格的形式却悄然发生改变,对于权健队也是喜忧参半。虽然河北华夏3-0战胜恒大,但对于已经稳坐联赛前四的华夏来说,纵使最后一轮客场不敌鲁能,也将继续保持对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鲁能败走贵阳提前掉队纵然对权健是一利好消息,但泰达输球却让亚冠资格之争有变天之相,一直沉默不语的广州富力突然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竞争优势甚至强于权健。

  目前,河北华夏积52分、天津权健积51分、广州富力积49分,抛开已经锁定联赛前四的河北华夏,目前所谓的亚冠资格之争基本已成为天津权健与广州富力之间的争夺。联赛最后一轮天津权健客战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客战重庆力帆。虽然恒大已提前夺冠,但作为功勋主帅斯科拉里的告别之战,七连冠霸主势必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自己本赛季的联赛征程。放眼富力,虽然也将远征山城对阵重庆,但保级成功无缘亚冠且联赛五轮不胜的重庆力帆想必早已无欲无求。

  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积分相同者比较胜负关系,胜负关系相同者比较相互比赛净胜球。权健与富力彼此之间战绩为一胜一负,权健客场0-2不敌富力,主场2-1战胜富力,净胜球相比富力稍逊一球。所以纵使最后一轮权健客战逼平恒大,但只要富力战胜重庆,权健队最终还是无缘亚冠。不过,权健依旧手握争取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只要末轮战胜恒大,则无论富力取得何种战绩,权健队都将坐稳前四。

  当然,这一切结果最终都将取决于足协杯最终的冠军归属,若上海上港捧杯,则会产生四个亚冠资格。但若上海申花夺冠,这一切的争四之战则显得毫无意义了。

  重回故里 卡帅欲用疯狂上演“复仇”

  从2017年3月4日到2017年11月4日,时隔9个月的时光,权健众将士将再度南下,踏上广州的版图。或许是宿命的安排,权健队中超第一年的征程始于广州,也将终于广州,而且权健的亚冠资格也将取决于广州双雄最终的战绩。除了盘综错杂的亚冠资格之争外,自2015年被广州恒大解雇后再度踏入天河体育场的卡纳瓦罗也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重归故里”、“复仇旧主”、“夺冠庆典”、“亚冠之争”,每一个词语都将衍生出无穷的故事,而当这些极具冲击力的字眼汇聚到一起时,这场比赛的看点与意义早已不言而喻。

  “无论是人生还是足球,都需要些需要疯狂的想法!”这是卡帅在对阵辽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抛出的观点,足以见得意大利人对于11月4日天河之争早已迫不及待。是权健以颠倒乾坤之势搅乱中超霸主告别斯帅之战,还是恒大用一场胜利终结赛季宣告七连冠之王的霸气,一切谜底都将在天河揭晓。(“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马宬 时青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