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上演津沪大战 天津男篮取胜之匙是内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天然 编辑:张爱迎 2017-10-31 16:19:00

内容提要:CBA联赛首轮以117比119两分惜败于青岛队,天津队虽然与首胜失之交臂……

  天津北方网讯:休整两天之后,天津荣钢队今晚(31日)将正式迎来CBA常规赛“魔鬼赛程”的考验。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上海队,天津队的取胜之匙很可能就是内线的发挥。虽然上赛季天津队两负对手的场景历历在目,但如今津沪两队都已经不是曾经的模样。

  CBA联赛首轮以117比119两分惜败于青岛队,天津队虽然与首胜失之交臂,但是表现出的斗志和精神状态相当不错。主教练徐贵军“团队篮球”的理念,正逐渐渗透到全队上下。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小将韩博林和史仪,让队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韩博林满场飞奔的防守态度,以及底线突破后的隔人暴扣,让人看到他身上既有新人的拼命,又有超越年龄的成熟。控卫史仪首发出场,很好地完成了串联和控制节奏的任务。

  “张楠退役之后,天津队今年补充了很多新人。他们的体能没问题,缺少的是大赛经验。这批队员都是我之前带青年队时的成员,对我的战术理念比较熟悉。不过,一队战术素养要求更高,他们的技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时候需要他们有相应的理解、运用,还要和老队员多学。”徐贵军说。

  上赛季CBA联赛排名常规赛第三名的上海队上一轮同样没有赢球,他们爆冷输给了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名的广州队,这场失利让球队一开季就背上了相当沉重的心理包袱。本赛季,上海队的核心刘晓宇和亚布塞莱离队。虽然引进了罗汉琛和外援明纳拉斯,但不论是身体天赋还是个人能力,他们都无法完全弥补那二人离开后的空白。与此同时,上赛季得分王弗雷戴特赛季前仓促回归,膝伤未痊愈的他,状态能否持续是个未知数。

  对于天津队来说,本场比赛内线篮板的保护至关重要。面对青岛队时,天津队正是输在上半场比对手少一半的篮板球劣势上,内线的形同虚设不该再次出现。不过,在与上海队阵中张兆旭、董翰林、明纳拉斯这样经验老到的大个子的纠缠中,天津队要多费些功夫和力气。津沪两队上一轮都是输在篮板球上,本场比赛谁能把握,胜利可能就属于哪一方。(“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