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两连败 徐贵军:开局好 之后不会打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编辑:谭红媛 2017-11-01 00:40:00

内容提要:憾负上海队后,天津队主帅徐贵军坦承说:队员开始不会打了……

  【赛程】天津荣钢男篮征战2017-2018赛季CBA联赛赛程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1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继续进行。继28日117:119惜败青岛队后,天津男篮再次坐镇主场东丽体育馆,迎接上海队的挑战。最终,天津男篮以112:123再次失利,无奈吞下两连败苦果。

  本场比赛开始,天津队对阵容并未进行太多调整。上半场,天津队手感不错,拥有53%的投篮命中率、12枚三分球入筐、100%的罚球命中率,最多时领先对手20分。然而现实也是残酷的,下半场开始,天津队状态低迷。已取得的优势优势瞬时便被对手反超,这种状态也一直延续至比赛结束,上海队成功将比分锁定在123:112。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队可谓是打了半场好球。凭借张智涵和韩博林在上半场连续命中三分,天津在上半场以66-51领先;而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上海队卷土重来,外援明纳拉斯和弗雷戴特更是在第三节火力全开,帮助上海单节净胜20分、完成比分反超,原先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这也让人纷纷好奇,第三局开始后,天津队究竟发生了什么?对此,主帅徐贵军和队员孙智涵也分别从心理和技术上进行了解答。

  憾负上海队后,天津队主帅徐贵军坦承说,队员开始不会打了:“毋庸置疑的是,我们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在第三节开始,队员们有点不会打球了。他们太想赢得比赛了,导致思想包袱有点过重。”

  而队员张智涵也戏谑的说道:中场休息后,回到球场后有点短路了。“上半场大家打得比较坚决。出手比较果断,尤其对小外援的防守比较成功;但下半场后,对某些人的防守不明确,进攻也不果断,球的分配不是非常好,导致进攻有些脱节。”

  天津队虽然接连负于青岛队、上海队。但主帅徐贵军对本场比赛弟子们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们在防守端做得还不错。原先外线三分命中率一直不稳定。而从这场比赛开始,三分命中率很高,这也是他们私下拼命训练的成果。”他随后补充道:“今年夏天开始,天津队便对命中率非常重视,基本每个晚上都要加训。重点投手甚至要练习投出300—500个球。”

  开局不利,这就要求天津队对接下来的比赛必须进行调整。谈及接下来又该如何面对比赛时,队员张智涵说:“今年外线投射能力有所提高,我们坚持打团体篮球,之后也会加强针对性训练,同时提升内线杀伤能力,将内、外线能力结合起来,更好的满足比赛需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摄影:刘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