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团队密定50新人名单 为国字号球队搭建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王晓瑞 编辑:曹睿智 2017-11-04 08:43:41

内容提要:12强赛战罢后,里皮团队一直没有停歇,即便中国队上个月并未安排任何热身……

  12强赛战罢后,里皮团队一直没有停歇,即便中国队上个月并未安排任何热身。从10月初前往江阴探营U22国青队,再到频繁现身中超赛场,近期在国内一些重大比赛场合,总能见到里皮及其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的身影。就在两周前,本着国家队亟需新老交替的事实,结合2017年东亚杯、2018年U23亚锦赛和2019年亚洲杯的日程安排,里皮团队秘密制定了一份50人的“后备军新人名单”(以95-98年龄段为主)。记者从足协内部获悉,U22国青队接下来征战U23亚锦赛的人员选拔,便将以此名单作为基础。

  “5+1”新星预备东亚杯

  今年12月的东亚杯,将是里皮团队在12强赛之后面临的第一项大赛。虽然面对韩日,中国队的争胜目标不改,但届时一些国脚新面孔的出现,几乎已是板上钉钉。而根据联赛表现以及U22国青队的集训计划,目前,共有6名95后球员接到“预备调遣”的通知(做好准备入选国家队征战东亚杯)。实际上,这6人也是里皮通过U23亚锦赛预选赛、10月江阴热身赛以及今年5月国足二队集训所圈定的,属于长期跟踪的产物。

  细数这几名跳级生,包括3名后卫、2名中场和1名前锋,分别是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邓涵文(北京人和)、刘奕鸣(天津权健)、何超(长春亚泰)、韦世豪(上海上港)和杨立瑜(天津泰达)。其中,杨立瑜的年龄最小,且是一名97年龄段国奥适龄球员。但在此前,他曾参加国足二队的集训,对于里皮团队的战术理念较为熟悉。另外像何超、高准翼和邓涵文,也有过跟随国家队征战12强赛的经历。

  对于这6名95后球员的能力和潜力,里皮团队算是十分了解。像邓涵文和高准翼,甚至已被教练组跟踪观察接近一年。但值得注意的是,6人在本月并无任何国字号比赛计划。据悉,这也是里皮团队经过综合考虑的决定。今年12月,这6人或是入选国家队征战东亚杯,或是跟随U22国青队前往西亚拉练,期间肯定要面临较大的考验。而在明年1月,他们还要以95国青主力军的身份出战U23亚锦赛,同样会是强度很大的历练。因此在11月,里皮团队给予他们的任务就是休息和调整,这也是一年联赛之后应有的假期。

  而从50人后备军名单来看,这6名球员的“精英身份”也是不容置疑的。这似乎意味着,他们在95-98年龄段这批球员之中,有望优先获得重点培养。当然在这份名单内,还包括姚均晟、唐诗等95国青骨干。也有相关人士指出,由于名单之中的大部分球员多为95后,某种程度来说,这似乎也是U22国青队征战U23亚锦赛的预备名单。因为根据亚足联规定,在第一场比赛前30天(2017年12月9日),各队必须向亚足联提交一份50人预备名单。

  不去德国,97国奥13人跳级

  除了东亚杯,明年1月的U23亚锦赛,同样备受里皮团队所重视,这也是国家队酝酿新老交替的兵工厂之一。但不同于东亚杯的6名跳级生规模(指上文说的5名95年龄段+1名97年龄段),U22国青队备战U23亚锦赛的阵容,预计将会出现更多的“跳级生”。只不过,跳级生的身份变为97年龄段,即97国奥适龄球员跳级至95国青。

  早在上一期U22国青队集训,便有9名97国奥球员实现跳级,分别为张岩(北京国安)、李铮(天津泰达)、魏震(上海上港)、黄政宇(广州富力)、高海生(上海上港)、南松(重庆力帆)、胡靖航(河南建业)、杨立瑜(天津泰达)和张玉宁(德甲不来梅)。经过上个月的联赛考察,这一名单又有新的增补,暂时多出4名97国奥适龄球员,分别为上港的门将陈威和中场雷文杰、来自天津权健的张源,以及今年在中甲大放异彩的人和小将曹永竞。

  这份以95-98年龄段球员为主的50人后备军名单,多达13名97国奥适龄球员,这一数字几乎占到整个名单的30%。据了解,本来曹永竞、高海生、雷文杰、张岩和李铮5人,还被列入孙继海的U20男足选拔队留德名单。但根据协商,这5人将不会踏上德国之行,而是优先给予U22国青队使用。

  实际上,作为95国青主教练兼里皮团队第一助理,马达洛尼曾于今年5月,临时组织一次97年龄段国奥球员集训。也正是通过那一次集训,马达洛尼对于该年龄段球员产生较为深刻的认识,并先后提拔张岩、李铮、魏震、高海生、南松和杨立瑜等人跳级。而据称,他又在最近看过97、98年龄段的全运会比赛录像。新近跳级的陈威和雷文杰,便是冠军队上海U20的主力。至于张源的脱颖而出,则归功于10月21日的权健与华夏幸福一役。在里皮和马达洛尼的注视下,他出场30分钟奉献一次助攻,以此不俗的表现叩开95国青大门。

  2017年东亚杯、2018年U23亚锦赛、2019年亚洲杯,外加2020年开踢的世界杯预选赛……尽管12强赛硝烟散尽,但国家队的大体系建设一直有条不紊进行着。实际上,如果把95-98年龄段的这50人,加上此前参加12强赛国家队正选球员,以及国家二队的部分91、93年龄段,这其实便是国家队未来的“大框架雏形”。悄无声息之间,里皮团队正在筹划着国家队、U22国青队以及97年龄段国奥队的连环搭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