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贵军:我们弥补了防守漏洞 霍尔曼是中流砥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编辑:谭红媛 2017-11-06 00:30:00

内容提要:11月5日,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

  

【赛程】天津荣钢男篮征战2017-2018赛季CBA联赛赛程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天津男篮主场96:95险胜北京北控,结束此前三连败的尴尬境地,这也是天津队在本赛季迎来的首场胜利。

  此役,天津队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同时在防守上也有了显著提升。面对拥有三名外援,整体实力不俗的北京队,天津队上场继续发扬敢拼抢的精神,前两节结束后,天津队凭借多次有效的拦防以及较高的得分命中率,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第三局开始仅一分钟,天津队首次在比分上超越北京,这种领先优势一直保持至比赛结束。真正的高潮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分钟时,当时天津队95:90暂时领先,北京队连续用暂停的策略,希望能够挽救五分劣势。北京队返回球场后,暂停成效立显,接连攻入两球,比分更改为96:95;而距离比赛结束仅有18秒时,天津队选择暂停,每球必争的意图不言而喻。最终,由于北京队投篮失败,天津队以96:95的战绩圆满收尾。

  赢得胜利后,天津全队上下都十分开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主帅徐贵军简评了本场比赛。“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每位球员都非常拼,尤其在比赛的最后一秒,队员们格外努力,此前连输三场,队员们都憋着口气,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对球员和教练最大的褒奖。”

  原先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天津男篮,无疑在主场给了所有天津球迷一份意外之喜。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印证了其“增加针对性训练”的效果。而所谓的“针对性训练”的关键便是增加防守能力。“我们每位球员都在自己找问题,而我们最大的问题便是防守。今天无疑我们补上了这一点。”主帅徐贵军这样总结。

  与CBA第一外援马布里略显平淡的数据不同的是,天津外援杰特、霍尔曼的外援组合本场表现格外亮眼,其中,霍尔曼尤为瞩目,他总共砍下了11个投篮、7个罚球、2次有效助攻、16个篮板的数据,赛后,徐贵军也对他进行了点评:“霍尔曼在内线上是绝对的中流砥柱、是防守的堡垒。比赛前,我们在战术上有了一定的安排,他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除此之外,他在场上也能把年轻队员们串联在一起。”

  本场比赛,天津主帅徐贵军继续大胆使用年轻队员,对此徐贵军这样解释:“年轻队员拼劲是一定要有的,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会给他们很大的鼓励。他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积极性继续表现在赛场上。”

  不可否认的是,实力强劲的北京队还是发挥出较强队的实力。第四节开始,在天津队领先10分的情况下,北京队调整心态,连追三球。对此,23号队员时德帅说道:“越是这个时候,我们就越不应该跟着对手的节奏打,还是按照自己的步调来,贯彻好教练此前的排兵布阵。最后赢了,我们感觉很好。”(“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