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并发赛事挑战 微赛在线上做了三大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7-11-06 12:14:38

  伴随体育市场的火热势头,体育赛事也愈发火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却在逐渐暴露。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多场热门赛事都出现了购票压力问题,关键场次一票难求,这在电竞赛事及国际赛事中尤为常见。有时,即使换到更大的场馆空间也无法满足观众的现场观战需求。

  体育迷们都渴望能够前往热门赛事现场为自己支持的一方呐喊助威,但火爆赛事开票期间,常会出现系统崩溃问题,许多观众就要因此花数十倍的价格才能进场,还有许多体育迷因此错过了终于等来的现场观赛机会。而黄牛却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或非技术手段成功抢票,大量囤积后再高价售出。

  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其实可以算是对票务方网络系统的一次严格考验。非云的传统票务系统在可用性、可扩展性、开放性和应变能力方面,天然具备一些能力和潜力可挖的上限,如架构不做根本修正,即使对系统最小单位进行深度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将达到极值,且成本也相对较高。唯有最大程度使用云的价值和力量,使得系统达到拥用线性和弹性的计算能力,云化后的电商和票务才是未来无限海量流量应对的解决对策。

  对定位于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及基础运营商的微赛来说,天生的移动互联网优势基因,优秀的技术团队保障,以及专业票务售卖经验,多次成功破解了火爆赛事所引发的票务问题。从系统设备的不断更新、技术云化、专利防黄牛验证,以及微赛每天都会进行的压力测试等多方面,为体育迷在高并发赛事期间购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升级系统提升效率

  就最基础的网络系统而言,微赛拥有巨大的自营网络平台,面对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每天都在不断地进行自我更新,加速系统完善,这样才能满足用户的日常消费需求。同时,微赛的系统基于全新微服务和云化的架构,借力腾讯云开放的二次开发能力,从曾经的“基于云”升级到了“融合云”,成功实现自身云化。在传统票务的基础上将系统进一步模块化,服务化,形成可单件扩展的中间件体系架构。当微赛票务系统运营的时候,如果哪一环节出现系统无法迅速响应状况,无需大量人力去临时调整整体系统,而是系统第一时间将进行自身的升级完善,即可立即进入高速工作状态中,最大限度保障使用者消费体验。

  除了一键扩容和动态扩容之外,系统还兼具防黑,防攻击,无单点等,抽象一致的服务到云端,开放特定的部分给合作伙伴,进而实现类Salesforce模式的行业云平台。

  开发专利抵制黄牛

  消费者最为痛恨的就是黄牛囤票及高价倒票问题,作为票务销售平台,微赛不断完善自身技术,努力做到第一时间抵制黄牛现象。微赛网络平台防黄牛措施主要分为两种,一是数据分析。微赛会对平台每一位消费者进行用户行为分析,如其符合黄牛刷单行为,系统将第一时间将其账号列入暂缓下单5分钟黑名单,以示警告。如警告解除后,该账号依旧重复之前操作,系统将会对其进行1天甚至永久黑名单处理。

  其次,微赛专利的中间件购票能力,实现通过购票流程自定义的方式与合作伙伴深度集成,在确保无鏠用户体验的同时,更能与多种顶级IP的用户等级体系实现对接。在实现基本购票能力的同时增加各种黑白名单,分区限制,实名购票实名入场,验证手机,验证地域,票价限制,张数限制等粒度到用户的购票等级控制,实现消费者权益维护工作。

  每日模拟人为监测

  虽然有了完善的技术和系统,但面对火爆赛事的瞬间压力也依旧不容懈怠。除软硬件系统的不断更新升级,微赛员工自身也从不松懈。每日都会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以裨补缺漏。所谓压力测试就是,使用程序手段用脚本模拟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量用户登录购票下单的场景,并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人为监测,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系统漏洞,及时进行调整,以满足巨大的系统吞吐量。在每次重大赛事节点开票前,微赛还会进行更大规模压力测试,保障票务售卖当天万无一失。

  微赛通过“覆盖”的策略抓住商业赛事和群众性活动资源,启动了与大型国际赛事在营销、票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目前,已成为国内多种类顶级竞技赛事、高级别国际赛事及电竞赛事、智力竞技赛事的票务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微赛还将不断完善自身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更为赛事票务正常售卖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