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为何离任天津权健 分歧究竟在哪里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侯沐伟 2017-11-06 15:01:45

内容提要:对于喜爱卡帅的球迷而言,这当然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他们怎么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卡帅已经率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还是要提前分手……
卡纳瓦罗

  天津北方网讯:除非出现戏剧性转折,卡纳瓦罗与天津权健2年半的合同将提前1年,于今年冬季结束。对于喜爱卡帅的球迷而言,这当然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他们怎么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卡帅已经率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还是要提前分手。

  其实关于卡帅与权健为何选择提前分手,坊间流传着很多传闻,但不管怎样,这是双方共同做出的一个决定,并不存在权健放弃卡帅,或者是卡帅放弃权健的问题。因此,卡帅这次离任是双方友好分手,微笑着彼此祝福。要知道,不管权健本赛季是否获得亚冠资格,无论对俱乐部还是卡帅而言,这都是一个异常成功的赛季,而且双方也互相受益。

  那么,卡帅与权健的分歧究竟在哪儿呢?不妨就各种传闻逐一剖析一下。

  目标难以达成一致?

  其实,这正是双方选择友好分手的最主要原因。自去年成功冲超后,雄心勃勃的权健便开始大肆招兵买马,誓要在中超处子赛季有一番大的作为。冬窗时,俱乐部斥巨资签下了维特塞尔、帕托、权敬源和摩拉斯4大外援,以及王永珀、杨善平、糜昊伦、王晓龙4大内援,冬季转会期权健净投入约5.3亿人民币,仅次于华夏幸福的5.6亿排名中超16强第二位,开销比摘得冬季标王奥斯卡的上海上港还要多出500多万欧元。虽然权健只是一支中超升班马球队,但俱乐部的野心已经充分暴露出来。

  赛季开始后,权健队星光熠熠的阵容表现得并不抢眼,还曾在5月中旬客场负于贵州智诚后遭遇联赛两连败,陷入一个低谷。权健队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很正常,一是球队几乎大变脸的主力阵容欠缺磨合,二是中超经验严重匮乏导致球员在场上专注度不够,三是球队阵容尚存短板,尤其在中锋位置上缺乏一锤定音的高效强力射手。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夏窗开启后,权健俱乐部又斥巨资引入了莫德斯特和裴帅两大主力级别球员,尤其莫德斯特的到来,彻底解决了卡帅对中锋望眼欲穿却不可得的问题。

  随着阵容补强以及赛季的深入,权健队的发挥也越来越好,并渐渐逼近亚冠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始终回避竞争亚冠的话题,坚称球队的赛季目标只是保级,仅是在联赛最后几轮时才提出了“可以去尝试一下”的说法。

  但是作为一家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建立起一个王朝的俱乐部,这并不是俱乐部高层所希望看到的局面。虽然从始至终,俱乐部高层从未明确要求球队必须完成杀入亚冠的目标,这主要还是出于球队年轻经验少,不能承担太大压力,以及球队阵容的确存在短板的考虑;但随着阵容已经得到补强,球队整体也渐入佳境,再回避冲击亚冠的目标似乎就有点不合适了。

  当然,作为劳资双方,双方所站的立场和角度不同,对事情的认知自然也会不同。从卡帅纯足球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意大利人很清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即使本赛季能再次创造升班马杀入亚冠的奇迹,明年阵容尚不厚实的球队将面临最残酷的一个赛季,成绩如何无人能料。而作为足球投资人,希望将重金投入转化为成绩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且从球队目前所处的位置来看,如果机会把握的好,甚至能提前锁定这个亚冠席位。所以本赛季球队是否要冲亚冠,以及来年球队的定位和规划,成为双方最主要的障碍,或许已经达到无可调和的程度。

  加薪成为阻碍?

  从坊间传闻来看,卡纳瓦罗在权健的年薪为500万欧元,虽然与上港主帅博阿斯(1200万)、苏宁主帅卡佩罗(1000万)、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接近1000万)的年薪相去甚远,但在中超也绝对是一份肥约,甚至与恒大冠军主帅斯科拉里(600万)不相上下。

  如果卡帅接受与博阿斯同样的年薪去上港,或许可以说他是为了“钱途”离开权健,但目前他几乎距离重返老东家广州恒大只差官宣,而且在恒大逐步缩减支出的大背景下,卡帅回归恒大的年薪肯定也不会超过斯科拉里,显然钱并不是意大利人选择下家的首要条件。

  其实,如果卡帅愿意接受挑战留下来,权健完全可以在合理的空间内为其加薪,对于权健来说,钱一直都不是问题,况且以加薪后的数字来看,权健可以签下至少名气上不逊于卡帅的教练。当然对于卡帅来说,钱也不是最重要的,当初他肯自掏腰包100万人民币给球队发赢球奖,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说服力的?

  引援存在分歧?

  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和卡帅的确存在一定分歧。赛季前备战期,卡帅多次提到中锋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并力主签下佛罗伦萨中锋卡利尼奇。但是,卡利尼奇溢价太过严重,甚至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已经2倍多于其自身正常身价,这显然是权健俱乐部所无法接受的,于是这笔引援也就被搁置下来。

  当然,在意识到球队存在中锋短板后,俱乐部方面也在努力弥补,夏季签下了德甲铜靴莫德斯特(传闻总转会费3500万欧元)。虽然不在同一个平台上无法作比较莫德斯特和卡利尼奇谁更好,但从进球数和场上作用来看,法国人明显更胜一筹。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无缘加盟权健后,卡利尼奇是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AC米兰。

  其实在引援的问题上,俱乐部一直在全力配合卡帅的要求,帕托、维特塞尔、权敬源以及几名内援,都是点到必买,但在卡利尼奇的问题上双方存在不同看法,这也是无可回避的。但是必须要说明,这绝不是双方分手的主因,甚至连矛盾都谈不上,因为作为职业教练,卡帅很清楚俱乐部有权力叫停任何一桩无法获得董事会通过的转会。

  因奇怪比赛心生罅隙?

  在众多说法中,卡帅因权健队莫名其妙输掉天津德比寒心,进而决心离开的说法也获得了不少人的认同,但事实情况还真不是这样。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权健队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理由,但其实赛后俱乐部高层对于输掉这场比赛十分失望和恼火,因为这场失利不仅让球队竞争亚冠的希望大大受挫,还反而陷入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窘境。

  当然,这场比赛权健队为何会发挥失常,并最终惨败于对手,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另一场比赛却是卡帅无可回避的执教的一大失误,那就是足协杯八强战次回合,手握三个净胜球优势的权健队不可思议地被上海上港4:0逆转,而这场惨败的直接根源就在于赛前球队上下对于首回合确立的优势有些太过于乐观,而且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也没有及时拿出应对之策。似乎也正是这场失利,让俱乐部看到了卡帅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执教球队确实存在的短板。(“津云”—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