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贵军:霍尔曼受伤打乱节奏 低命中率注定失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编辑:谭红媛 2017-11-07 22:28:00

内容提要:7日,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战罢五轮。天津男篮93:119惜败北京首钢,无缘两连胜……

  【赛程】天津荣钢男篮征战2017-2018赛季CBA联赛赛程

  天津北方网讯:7日,2017-2018CBA联赛第五轮战罢。天津男篮93比119不敌北京首钢,无缘两连胜。

  首节比赛,北京首钢队32:26领先;次节比赛,主队继续发挥三分球优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不过天津队关键时刻在进攻端陷于停滞,由杰特和霍尔曼组成的外援组合更是未能发挥原有作用,再加上天津队失误过多,让客队半场时57:47取得领先。第三节开始后,32号霍尔曼因防守不当,腰部负伤不得不遗憾退场,霍尔曼的退场无疑削弱了天津队的防守力量;而客队也利用对手的传球失误以及防守漏洞,多次上篮得分。一度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四节战罢,北京首钢119:93客场击败天津队,天津遗憾无缘两连胜。

  赛后,天津主帅徐贵军总结道,“这场比赛大家还是拼到了最后,霍尔曼的意外受伤,也的确把我们的比赛节奏打乱了,本场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1%,为前五轮最低,这样的命中率注定是赢不了比赛的。而在攻防上表现得也并不出色。”

  赛前,李荣培因腰伤未出现在赛场上,再加上霍尔曼的意外负伤。两位干将的缺席对天津队产生了极大影响,这种影响尤为表现在第三节开始后。“前两节,我们并未被对手超过太多分,但从第三节开始后,分差渐大。小外援杰特进攻比较急,失误球比较多。杰特今天在攻守和传球上的意识做得都不是非常好。”主帅徐贵军赛后分析为。

  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上看,双方的外援表现相差无多。真正拉开比赛差距的则是在本土球员的表现上。天津主帅徐贵军也在赛后分析了与对手的差距:“北京队的打法很有针对性。赛前,我们打算用联防环节,今天看来不是很理想,好多空位没有保持住,比较可惜;而对手今天的空位比较多,也抓住了机会。”

  而北京主帅也就本土球员的问题谈了自己观点:“北京队刚集结时,我们便以中方球员、防守为基础来建立起我们的进攻,我们在选员的时候也是基于此,我们选了两位打团体篮球的外援。他们打球很无私,完全从球队考量。与此同时打造我们的心态;场下球员们的思想准备也很重要。”

  临近发布会结束,霍尔曼的伤势自然也成为了媒体焦点。问及是否能够继续于11日晚的比赛时,主帅徐贵军也并未给出肯定的回答:“我们现在已经紧急处理,还需进一步观察,正在等待医生报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