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全力出战2018“中国杯” :约定“南宁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09 08:46:46

内容提要:未能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在2018年将获得难能可贵的与高手过招的机会……

  未能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在2018年将获得难能可贵的与高手过招的机会。

  他们将在第二届“中国杯”上迎战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三支强队,为备战2019年亚洲杯积蓄力量。

  8日上午,在“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第二届“中国杯”将于3月22日-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这个赛期正值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意味着各队都将重视这次能够获得国际积分的比赛机会,并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应战。

  除中国队外,三支客队包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力压阿根廷队以第二名身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乌拉圭队,去年欧锦赛上历史性打进四强的“超级黑马”威尔士队,以及传统欧洲劲旅捷克队。三支球队中,乌拉圭队的世界级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8日现场展示的视频中表达了参加“中国杯”的意愿,并与球迷约定“南宁见”。威尔士队同样不乏顶级球星,效力于皇马的边锋贝尔,据主办方万达体育介绍,也有望到南宁参赛。

  正与中国男足在广州集训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通过录像表示:“借助‘中国杯’,我们将得到跟世界一流强队过招的机会,这对中国队来说非常有价值。国足也将在高质量的比赛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下届亚洲杯将在2019年1月举行,‘中国杯’的比赛对于国足备战亚洲杯意义重大,希望球迷到现场支持我们。”

  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在发布会上说,明年的中国杯将是中国男足“2018年在国内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

  戚军还介绍说,“中国杯”是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携手在国内打造的一项“中国制造国际A级品牌赛事”,旨在为国家队提供更多与高水平球队交流的机会。中国队目前已在里皮的带领下开始着手准备亚洲杯,“中国杯”将是极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作为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自2017年年初的首届赛事开始,每年中国队将有机会在主场迎战三支国外劲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