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切换 “大魔王”练级ing:需提高对抗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10 16:11:32

内容提要:下放、召回、再下放、再召回……可以预计,火箭高层的这种操作,将会成为周琦在个人处子赛季的一种常态……

  天津北方网讯:下放、召回、再下放、再召回……可以预计,火箭高层的这种操作,将会成为周琦在个人处子赛季的一种常态。从NBA到NBDL,周琦已经能够在两个联盟之间自由切换,“大魔王”的练级模式正式开启。

  毒蛇,发展联盟“老字号”

  里奥格兰德山谷毒蛇队,这支读起来有些拗口的球队,正是周琦练级的地方。作为发展联盟历史上的“老牌球队”之一,毒蛇队自2007年加入到发展联盟,之前已经向NBA输送了众多球员,其中最为出名当属姚明在火箭时期的队友——“小黑豆”布鲁克斯。

  在发展联盟,毒蛇队曾经在2009-2010赛季和2012和2013赛季,两次夺得总冠军。应该说,毒蛇队在发展联盟一直处于顶尖水平,周琦来到这里以赛代练,火箭高层可谓是用心良苦。

  其实,在火箭队中,不乏像周琦这种处于轮换阵容边缘的球员,他们也都被火箭下放到毒蛇队效力。像特洛伊·威廉姆斯和奥努亚库,都是属于这一情况。不过,他们所受到的重视程度,显然无法与周琦相提并论。毕竟,在德安东尼的计划中,火箭希望能够将“大魔王”打造成自己的波尔津吉斯。

  效果,掀起“火锅”风暴

  在周琦参加发展联盟的两场比赛中,尽管毒蛇队两战全败,不过他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盖帽方面,“大魔王”掀起了一股强烈的“火锅”风暴。

  首战威斯康星鹿群,周琦得到15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封盖。次战奥斯汀马刺,周琦首发出场34分钟,得到10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全场最高的5次封盖。

  要知道,奥斯汀马刺作为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隶属球队,在发展联盟绝对是一支劲旅。周琦送出的5记大帽,既有与其对位的内线大个子,也有身材矮小但速度很快的外线小精灵,可以说,周琦用超长的臂展护卫着毒蛇队的内线,将这里变成了禁飞区。

  在这5记大帽中,其中有4球来自于后两节比赛。第三节结束前6分52秒,马刺队贾伦·布罗索盖姆底线突破,周琦一直跟在他身旁,在对手最后想要出手的一刻双臂上扬,轻松起跳将皮球结结实实封了下来。

  第三节结束前3分42秒,马刺大前锋马特·卡斯特罗冲击篮下,只见周琦拍马赶到,一记钉板大帽,轻松瓦解了这次进攻,被封盖的卡斯特罗甚至直接撞在篮架上,人仰马翻,相当狼狈。

  第四节结束前4分37秒,马刺队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三分球9投8中砍下26分的白人后卫杰夫·莱德贝特在右侧底线附近一对一,一个后撤步闪过防守,然后直接后仰跳投。此时,周琦从两米开外扑了过来,一把将球扇出底线。全场瞬间惊呼一片。

  周琦在CBA期间便已展现出了不俗的封盖能力,进入NBA后,经过火箭方面的特训,“大魔王”的封盖水平又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这只是在发展联盟初露锋芒,不过周琦已经给美国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解说嘴里一直在念叨着周琦的名字。

  不足,对抗能力有待提高

  通过两场发展联盟比赛,周琦在展现出封盖优势的同时,对抗方面的劣势也被进一步放大。

  其实,自从加盟火箭以来,周琦较为单薄的身体便一直令人担心。尤其是打发展联盟的比赛,这里充斥着要为自己争取饭碗的NBA边缘人,他们的个人能力自然无法与NBA球员相比,不过这些球员的求战欲望和身体条件却丝毫不差。若要只比较比赛的对抗程度,发展联盟真心不差于NBA,甚至更为惨烈。

  周琦在代表毒蛇队的两场比赛中,多次得到了扣篮的机会,但大都因为在空中与对手发生了身体对抗,往往最终功亏一篑。

  当然,周琦无论从临场表现还是职业态度,都让火箭高层感到非常满意。将周琦不断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火箭方面就是为了给他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正如主帅德安东尼所说的那样,“周琦大部分时间都会和火箭在一起,至于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那是我们经过商议做出的决定。”

  在打完与奥斯汀马刺的比赛后,周琦又被火箭重新召回,“大魔王”将与队友一起备战对阵骑士的比赛。对于周琦,要想在NBA站稳脚跟,必须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尽快增加自己的肌肉力量,一旦身体变得强壮,“大魔王”的NBA之路无疑将会变得一片光明。(“津云”—北方网编辑谭红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