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届体育旅游大会开幕 全民健身迎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侯沐伟 2017-11-11 19:50:21

内容提要:11月11日上午,“2017中国·天津第二届体育旅游大会暨2017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在东丽区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天津第二届体育旅游大会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1日上午,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旅游局、东丽区人民政府、蓟州区人民政府、中国赛艇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天津第二届体育旅游大会暨2017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在东丽区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民生福祉,亲自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本次大会是紧紧瞄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大做强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把体育强国战略落到实处,体育强市落到实处,向现代化目标前进,谱写新时代体育新篇章的大会。

2017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

  本次体育旅游大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打造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及体育旅游品牌活动,推动天津体育旅游等健身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本次大会以位于蓟州区的山野运动基地和位于东丽区的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为载体,以体育赛事为依托,呈现地域旅游资源特色,强调观赏性、休闲性、娱乐性和参与性,旨在推进旅游资源优势向体育旅游产业优势转化。

  近年来,天津市体育、旅游两部门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先后举办了“2016中国·天津体育旅游大会”和2016、2017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体育旅游板块、“体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天津市成功创建的8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分布于和平区、西青区、静海区、武清区、蓟州区等行政区。2017年,经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认定,天津蓟州国际滑雪场成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天津海河国际龙舟比赛(国际龙舟节)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市民海河健身徒步走活动

  11日上午,2017中国赛艇选拔赛及市民海河健身徒步走活动准时在海河水上运动中心揭幕,市体育局、旅游局和东丽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随着领导和嘉宾宣布体育旅游大会开幕,500名参与2017市民海河健康徒步走活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海河水上运动中心出发。海河水上运动中心也是今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地赛艇皮划艇赛场,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在城市内建立的赛艇赛场,有着丰富的承办赛事经验。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在开幕式中表示:“体育旅游产业是体育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体育消费的必然选择,对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有着积极意义。希望天津各区能够以本次体育旅游大会的举办为契机,结合本地区自然资源优势,以满足民众健身休闲体验需求为出发点,把体育健身融入旅游的全过程,使旅游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参与体验型转变。要把旅游作为体育发展的新载体,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形成全新的产业链,推动天津市体育旅游以及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天津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张劲松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要求。我们结合这个要求,积极做大做强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把体育强国战略落到实处,力争谱写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新篇章。”(“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