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外籍顾问上岗 最为擅长防守和技术提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蓓 编辑:谭红媛 2017-11-14 08:26:00

内容提要:结束了福建、浙江两连客的天津荣钢男篮,已于日前回津准备接下来的常规赛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结束了福建、浙江两连客的天津荣钢男篮,已于日前回津准备接下来的常规赛比赛,就在昨天的训练中,队里出现了一个新面孔,他就是新任外籍顾问欧提兹·休利。“我们以前一起共事过,彼此也都很熟悉。他来津之后,我们也有过沟通,包括向他介绍队中每名球员的个人技术特点,以及训练如何安排等等。今天不管是教的,还是练的都很投入,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带给年轻的天津男篮更多营养。”天津队主教练徐贵军表示。

  欧提兹今年54岁,曾在NBA、CBA等各级别比赛中担任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擅长防守和技术提高。欧提兹在NBA凯尔特人队训练营执教过隆多的新秀赛季,在耐克国际训练营以及勒布朗·詹姆斯技术学院等知名训练营有过执教经验;同时,欧提兹对于亚洲篮球也相当熟悉。2014年他担任过亚洲杯男篮赛的总教练,最终率队获得亚军。欧提兹还是CBA的老熟人,2002年8月曾任山东队主教练,率队在常规赛中获得第四名。2015—2016赛季担任CBA新疆队技术顾问,帮助新疆队获得当年联赛亚军。正是由于欧提兹的丰富执教经历,当和天津队队员初次见面时,杰特、田垒,甚至史仪,都成了他“套近乎”的目标,一一上前寒暄,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刚刚来队的外籍顾问。“这支队伍很年轻,而且很有朝气,我们今天仅仅是第一堂训练课,大家练得都很认真。但时间的确有点紧,因为明天就有比赛,周四还有一场,而我想说的东西有很多,现在只能围绕着比赛说,打完这两场比赛会有一个窗口期,到时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系统的梳理一下,并且陆续地说一些我对比赛的理解。”刚刚结束第一堂训练课的欧提兹气喘吁吁地说。

  “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199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有很多,外教在训练中说得很细致,从场上的站到回防的位置,都会教大家如何做一个合理性的选择,每个战术,哪个队员跑哪个位置也都非常明确。”徐贵军表示,2014—2015赛季结束后,刚刚退役的他来到耐克训练营,当时就和作为训练师的欧提兹一起共事,正是那一段的合作经历,让徐贵军深知欧提兹善于调教新人,并对防守体系的构建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因此他才会极力促成此番将欧提兹充实进天津队教练组,他也期待能和欧提兹尽快发生化学反应,给天津队带来实质性转变。(“津云”—北方网编辑谭红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