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执教生涯最丑的一场 有的外援还不如本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15 08:16:33

内容提要:昨晚(14日晚)CBA第八轮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主场迎战并不算太强大的对手福建队,结果却打出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

  昨晚(14日晚)CBA第八轮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主场迎战并不算太强大的对手福建队,结果却打出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75比91,北农队输球的同时创造了开赛以来本队的单场最低得分,仿佛患上了“德比后遗症”,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也全创出了本赛季新低,似乎全部的力气都在上周日对阵首钢队的比赛中用尽。赛后北农队主帅丁伟虽然把失利的主要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但他同时也用严肃的语气表达了对场上队员的不满,“这是我执教生涯中球队打得最丑陋的一场比赛,外援起不到外援的作用,国内球员放不开手脚。”

  这场比赛的篮筐好像对主队盖上了盖子,全场北农队运动战出手107次仅仅30次命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三分球45投仅有10中,还有多次在篮下投篮不中的情况出现。福建队虽然缺少了主力中锋王哲林,但替补中锋孙喆的身高达到了2米20,他站在篮下对于北农队的内线进攻来说完全就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屏障,福建队主帅范斌让孙喆长时间留在场上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防守,而孙喆也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进攻一分未得,但是拿下了9个篮板、4次盖帽,而且这个数据也不能完全体现出他的防守作用。另一方面,福建小外援史密斯的进攻对于北农队来说则是一个无解的难题,这个曾经在本赛季美国NBL联赛中场均达到60分、只有1米83的小个子在昨晚的比赛中几乎无所不能,42分、7次抢断还送出4次助攻,一个人在进攻端摧垮了北农队的防守。

  当然福建队的进攻再强、防守再凶悍也不是北农输球的根本原因。丁伟在赛后的总结中说,“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无论带哪支球队以来最丑陋的一场比赛,打得比屎还烂。作为球队的指挥员我负主要责任,但同时我对于场上队员的表现也无法感到满意。在我心目中,我们依然是一支弱队,球队还是比较仰仗外援的,球队在一场比赛中的理想状态是亚外能够得到15至20分,两位美国外援加起来拿到65至70分,国内球员再贡献40分左右,场均得分到110分,我们就应该能够击败对手。但是这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兰多夫33投5中,外线远投5投0中,老马打了39分钟只得到了5分、2次助攻,阿巴斯还算马马虎虎,但这样的情况我们是无法战胜对手的。”

  到昨晚北农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征程,8场比赛4胜4负,没有达到预期成绩,接下来两星期他们将趁着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进行调整,可以说这休整的14天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丁伟说,“三位外援年龄都比较大,这期间他们可以好好休息、养伤,但阿巴斯还要跟随约旦男篮比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会好好看录像来总结,但具体到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我解决不了,这个只能拜托俱乐部的领导层来处理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农队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昨晚的比赛杨敬敏出场时间大幅减少源于上一场与首钢队比赛时一次倒地的拉伤,而马布里减少攻击突破的次数是因为他在客场对阵上海队时大腿内侧根部肌肉受到损伤,而他在上周日的德比战中又拼尽了全力,短时间内很难恢复,阿巴斯和兰多夫的体力也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三天两赛的困扰,因此未来两周的调整期对于北农队这几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来说非常重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