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热身赛 国足一球未进净丢6球 与对手差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15 08:39:14

内容提要:11月14日,中国男足在重庆举行的热身赛上以0∶4不敌哥伦比亚队。在4天前,中国男足在广州以0∶2输给了塞尔维亚队……

  11月14日,中国男足在重庆举行的热身赛上以0∶4不敌哥伦比亚队。在4天前,中国男足在广州以0∶2输给了塞尔维亚队。两战一球未进、净丢6球,国足与强队的差距,就摆在眼前。

  对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这两支已经冲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而言,与中国队的比赛或许可以称为备战过程中的一次“热身”;而对2019年亚洲杯前没有重大比赛任务的国足来说,这种比赛的价值就不能只用“热身”予以对待了。

  就如国足主帅里皮在两场热身赛之间的发布会上所说:“国足没能进入世界杯之后,足协问我对间歇期的对手有什么想法,我坚决认为对手实力越强锻炼价值越大。我们不希望一直和实力较弱的球队交手,即使赢了也没太大的意义。”由此,国足在对手的选择上,提高了标准。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哥伦比亚队、第三十八位的塞尔维亚队,都比国足的实力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比赛内容也踢得货真价实,没给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留情面。

  机会难得,在两场比赛中,里皮在人员和阵型上都进行了尝试与磨合。在郑智等老将逐渐淡出球队之后,国家队需要更多年轻球员组成下个世界杯周期的团队,赵宇豪、傅欢、贺惯等新人有了在国家队的出场记录,或许他们中的有些人以后会成为国家队的常客。无论是“343”还是“433”,里皮的阵法都在与强队交手中接受了检验,也给国家队未来的战术打法提供了选择和参考。

  未来,里皮会将“拼强敌、打硬仗”的热身赛理念执行下去。在明年3月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中国队还将继续选择强队过招,乌拉圭队、威尔士队和捷克队这3支劲旅个个身手不凡。由于比赛安排在3月下旬的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举行,3队的人员配置应该有所保证,中国队只要虚心求教、有的放矢,一定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