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队长继续“一鹭相伴” 张鹭:支持校园足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7-11-15 14:01:47

内容提要:作为中超现役优秀球员,张鹭去年就利用假期走进了沈阳、天津的八所中小学,为学生送去足球装备……

  当大部分中超队员正在享受难得的假期时,本赛季中超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14日现身第二故乡沈阳的东北育才学校两个校区,带领“一鹭陪伴”公益团队,为胸怀足球梦的孩子们送装备、送器材,并亲自为小门将做示范动作。

  这已是“一鹭陪伴”公益团队第二年校园行活动了。作为中超现役优秀球员,张鹭去年就利用假期走进了沈阳、天津的八所中小学,为学生送去足球装备,零距离传授足球知识和技巧。在沈阳生活了11年的张鹭说:“孩子成长时,既需要技术的指导,也需要精神的鼓舞。这都是我把精力放在校园足球的动力。支持校园足球,就是支持中国足球的未来。”

  张鹭此次为东北育才学校的足球队带来了30个足球,以及守门员手套、绳梯、三角球、平衡垫、标志服、跳栏等足球训练装备。张鹭说:“去年来学校的时候看到孩子们缺少专项练习的装备,所以这一次把职业球队训练所用的绳梯、平衡垫、三角球等器材带给大家,希望他们的训练更细致。”

  在指导校队守门员时,张鹭着重讲解了单刀球的扑球技巧。他说:“守门员扑单刀球需要迅速缩短与进攻队员的距离,扩大封堵面积,但如何缩短距离,这里面大有学问。绝不是简单的扑上去,而是要集中精力、精准判断,在进攻队员触球的一刹那才是向前移动的最佳时机。”

  专业足球人进校园,对校园足球专业能力的提升大有好处。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郝成江介绍,张鹭发起的“一鹭陪伴”公益活动正契合我们融合各种力量共同发展校园足球的理念,我们期待在张鹭的影响下,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

  “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人善勇表示:“张鹭一直心系青少年足球发展,所以公益团队进校园的活动将长期坚持,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帮助热爱足球的孩子更健康地成长。”职业球员投身校园足球,为青少年足球培养积极贡献力量,张鹭的公益行为得到了体育界的一致点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