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7个赛点仍难逃失利 “超级丹”真的老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16 14:07:27

内容提要:15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首轮就爆出冷门,中国老将林丹发挥欠佳……

  15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首轮就爆出冷门,中国老将林丹发挥欠佳,虽然他在比赛中连救7个赛点,但仍以0比2不敌印尼的乔纳坦被淘汰出局。这也是本赛季至今,林丹第二次在超级赛上演“一轮游”。

  这次林丹在家乡比赛,因此现场来了不少观众。可惜,他们无缘欣赏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视获胜如探囊取物般的风采,却只能目睹一个老将疯狂挽救赛点的悲壮。观众还没看够林丹的比赛,他就早早出局了,个别伤心的球迷还在看台上喊出了“林丹,陪你到世界尽头”的话语来鼓励林丹。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妻子谢杏芳和刚满一周岁的儿子小羽也来到现场为父亲加油。从升级为爸爸那一天起,林丹就渴望一幅画面:儿子在场下为自己摇旗呐喊,自己在球场上虎虎生威。能在儿子的关注下赢得比赛,那是一个父亲的最高荣光。可惜林丹只能等下一次赛事再让儿子见证自己的胜利了。

  本赛季,随着年龄增大,林丹逐渐减少了参赛次数。截至目前,他全年只参加了6站超级赛,然而林丹在所有6站赛事中只在马来西亚站夺冠,其他几站赛事的成绩远不如他的巅峰水平。此外在世锦赛上,林丹也是功亏一篑,输给了年轻自己11岁的阿塞尔森,不禁让人感叹“廉颇老矣”。

  赛后,林丹坦言:“我今天感觉不是很有状态,之前停了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所以对比赛的感觉有点生疏,后面还有香港公开赛,慢慢地通过比赛把感觉找回来。”

  久疏战阵的林丹在第一局打得不好,但以前的他往往能力挽狂澜,让对手感到绝望。然而,这场比赛,林丹自己却被开局不利影响了心态。他表示:“第二局,我受到了风向的一些影响,底线失误特别多。”在过去,我们很少听到林丹对客观环境的抱怨,这或许说明林丹已经开始对高水平的比赛有些力不从心。

  新的奥运会周期对林丹和李宗伟来说,都是充满挑战与困难的,在力争排除因年龄增大而带来的恢复慢等困难时,年轻选手的冲击也会加大他们赢得冠军、甚至是比赛胜利的难度。李宗伟直言:“‘林李时代’绝对会过去,我们不可能永葆青春。”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林丹是一个标杆性的人物,巅峰期的他是国羽各项赛事冠军的保证。一旦他离去,国羽的男单一时很难找到替代者,但又不得不寻觅接班人。本次中国公开赛,国羽在男单项目派出了任鹏嶓、孙飞翔、周泽奇、郭凯等新人从资格赛打起,也是希望能够大浪淘沙,选出下一个林丹。除了孙飞翔外,其他人全部晋级正赛。国羽的对手们也赞叹中国羽毛球的后备力量储备,印尼老将索尼表示:“中国男单年轻选手潜力很大,他们的力量和技巧都是一流的,未来不可限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