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国羽获三冠展现复苏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11-20 08:27:16

内容提要:11月19日下午,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收获3枚金牌,大有复苏趋势……

  11月19日下午,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收获3枚金牌,大有复苏趋势。陈清晨/贾一凡2-1击败韩国的金慧麟/李绍希获得女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2-0击败丹麦新组合斯蒂安森/彼得森收获混双冠军,谌龙在男单决赛2-1击败安塞龙斩获冠军,女单冠军被日本选手山口茜夺走,印尼选手苏卡穆约/费尔南迪则卫冕了男双冠军。

  在最先开始的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高昉洁开局不顺,她没能拿出前两场对阵马林和辛德胡的状态,场面始终被山口茜压制。日本选手拥有非常强的纠缠能力,最终高昉洁以13-21、15-21不敌对手,收获一枚银牌。高昉洁在本次比赛大爆发,名不见经传的她一路击败里约奥运会冠亚军马林和辛德胡,让人眼前一亮,她的异军突起也让中国女单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脆败于头号种子印尼的苏卡穆约/费尔南迪,印尼选手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在今天的决赛中,他们没有给二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任何机会,兵不血刃地以2-0赢得比赛,成功蝉联冠军。

  女双决赛在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和韩国新组合金慧麟/李绍希之间展开,李绍希是去年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当时她的搭档是张艺娜,这次携新搭档出战的她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双方在前两局拼成1-1平,决胜局中,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慢,很快便以3-7落后,好在陈清晨/贾一凡在关键时刻找回状态,连得8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她们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最终以21-14击败对手,收获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在两对新组合之间展开,中国的郑思维/黄雅琼对战丹麦的斯蒂安森/彼得森。郑思维和黄雅琼都有很强的混双能力,他们在首局就压制住了丹麦选手,并以21-15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丹麦选手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郑思维/黄雅琼迅速建立优势,并以21-11锁定胜局,收获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上演了“双龙会”,中国的谌龙对阵丹麦的安赛龙,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当时安赛龙轻松取胜。此番交手,谌龙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开局便取得7-1的领先,但随后安赛龙便展现了世锦赛冠军的实力,他逐步将比分扩近至16-18,关键时刻,谌龙连续拿分以2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安赛龙加强了进攻,网前细腻的手感也展现得淋漓尽致,很快他便建立了比分优势,并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谌龙开局不错,取得6-2的领先。随后,安赛龙利用多拍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8-11。比赛进入中段,谌龙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3赢得比赛,收获冠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