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教练团队即将亮相 索萨的助手都是高学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方奕昕 编辑:张爱迎 2017-11-20 13:15:00

内容提要:三名助理教练均是保罗·索萨的老搭档了,他们分别是曼纽尔·科德罗、纳乔·托莱诺以及维克托·桑切斯……

  天津北方网讯:新帅见面会上,保罗·索萨只身一人,不过,下个月在卡塔尔多哈,队员们就能见到新组建的葡萄牙教练团队。据悉,保罗·索萨的团队在9人左右,包括三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队医、两名按摩师以及一名厨师。

  三名助理教练均是保罗·索萨的老搭档了,他们分别是曼纽尔·科德罗、纳乔·托莱诺以及维克托·桑切斯。其中,科德罗主要负责战术分析,托莱诺负责体能训练,桑切斯则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

  曼纽尔·科德罗是穆里尼奥的崇拜者,据说,他的研究生论文就是根据穆里尼奥的战术分析而完成的。2012年,保罗·索萨认识了科德罗,在交流之后觉得这个人非常有头脑,也很欣赏他在战术分析方面的能力。于是,在前往匈牙利执教维迪奥顿队时邀请科德罗加入到自己的团队,负责进行战术分析。正是由于有了科德罗的辅佐,维迪奥顿队从欧联杯资格赛杀进小组赛。有了这次合作,科德罗便成了保罗·索萨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此后无论是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瑞士的巴塞尔还是意甲佛罗伦萨,保罗·索萨的身边一直都有科德罗的身影。

  体能师托莱诺同样也是在匈牙利维迪奥顿时期开始辅佐保罗·索萨的。今年41岁的托莱诺毕业于马德里竞技体育学院,获得过体育运动与运动科学硕士学位,并在塞维利亚拿到了体育科学博士学位,可以说是一名高学历的体能师。在此次海外拉练中,托莱诺将为权健球员制定出最合理的体能储备方式,帮助队员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把体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在三名助理教练中,桑切斯是最后一位加入保罗·索萨团队的,但他的职务却是主教练的副手,可以说是很受保罗·索萨器重。两人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开始共事。其实,桑切斯与体能师托莱诺早就认识,2005年,他们两人一起在西班牙人的U19梯队开始了教练生涯,不过此后两人分开,托莱诺留在西班牙人梯队直至被保罗·索萨召入维迪奥顿教练团队,桑切斯则在巴塞罗那从事了7个赛季的青训工作。在结束以色列的工作后,他跟随索萨前往巴塞尔和佛罗伦萨。

  就在这个周末,索萨的三位助教参加了在塞维利亚举行的足球讲座,在主办方对他们的介绍中,三人目前效力的俱乐部都已经被标注为天津权健。由此可见,保罗·索萨最重要的三名助手已经全部到位。至于守门员教练,原本在佛罗伦萨与保罗·索萨有着很好合作的罗萨莱尼·洛佩兹此次没有加盟权健,具体人选到底是谁,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相信保罗·索萨会给权健队找到出色的守门员教练。

  剩下的医疗团队以及厨师也都是索萨钦点的,在卡纳瓦罗执教期间,厨师就成为了教练团队中的一员,因此,保罗·索萨也带过来一名厨师,负责球队在海外拉练期间的一日三餐。按照计划,索萨以及他的团队将在多哈等待大部队的到来。(“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