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举荐前队友辅佐里皮 辽足功勋或进国足教练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编辑:天体 2017-11-21 16:14:21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在李铁出任武汉卓尔队主教练之后,关于他在国家队职务的去留还没有定论,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李铁在担任武汉卓尔队主帅的同时,兼任国足领队的概率已经很小。而且,李铁已经向足协举荐了自己在辽足时期的队友肇俊哲,来接替自己在国家队的职务。不出意外的话,肇俊哲的下一个去向,在近期就将确定。

  肇俊哲

  今年9月29日,作为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肇俊哲,接替外教雷尼成为了辽宁宏运队的代理主帅,接手之时,肇俊哲没有和球队谈任何的条件,只是想在当时为辽宁队做一些贡献。在他率队征战的四场中超比赛里,虽然只取得了1平3负,但是场面有所改观,球员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打法也有了进步,因此在联赛结束之后,舆论一致期望肇俊哲能够继续留队,率领辽宁队征战。不过,在11月4日主场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肇俊哲表示,他在辽宁队的使命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认真的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规划。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向肇俊哲抛来了橄榄枝,希望他这样的专业人才,能够在专业的领域为足协和中国足球出工出力,作为肇俊哲来讲,他似乎没有理由拒绝。

  只不过,在当时人们普遍猜测,肇俊哲的去向会是一支比较年轻的国字号球队,就比如孙继海和邵佳一所带领的U20国奥队,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肇俊哲很有可能去往里皮的国家队任职。在李铁南下加盟武汉卓尔之后,身兼俱乐部总经理、体育总监和球队主教练三个职位于一身,李铁很难再兼任国家队的职位,这样国足中方教练的任职便出现了空缺,并且有消息传出,李铁向足协举荐了自己在辽足的队友,肇俊哲。虽然,关于李铁在国家队职位的去留,足协还将和里皮的团队进行沟通后得出,但是现在看来,李铁继续留任国足职位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小。12月,国足即将开始集训备战东亚杯的比赛,而肇俊哲在未来国字号的去向,或许在近期就将有所结果。

  对于肇俊哲来说,虽然他的一线队主帅执教经历尚浅,但是作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功勋球员,肇俊哲有着丰富的球员经历,还曾是国家队的队长,他在2005年便开始担任辽宁队的助理教练,熟稔国内足球的发展趋势和国内球员的个人特点,在队伍建设和球员的思想工作方面,也有一些工作经验,会是一名得力的助手。只不过在目前,针对这方面的话题,肇俊哲本人选择了三缄其口,或许对于未来的去处,肇俊哲还处在谨慎的考虑当中,毕竟他所要离开的,是效力了几十年的辽宁队。

  与此同时,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一旦肇俊哲进入国足教练组,那么也就意味着球队将在新赛季寻找一名新任主帅。由于在今年的联赛中不幸降级,辽宁队在明年面对的是是同样严酷的中甲联赛,能否找到一名合适的主帅,尽早制订冬训的计划和人员安排,达到“笨鸟先飞”的目的,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