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7-12-09 14:22:00

内容提要:12月9日上午,2017年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9日上午,2017年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本届赛事由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主办,天津中体奥成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自10月20日至12月1日,小球员们经历了27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各奖项尘埃落定。赛事的成功举办,让津南区校园足球更广泛普及,从而进一步激发校园足球的氛围,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和提高足球技能。

  本次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共有来自19所学校的25支代表队参与,其中,初中组5支,小学甲组9支,小学乙组11支。比赛采取与欧冠、亚冠相同的主客场制。初中组各参赛队伍进行双循环对抗,名次按照积分高低排列;小学甲组与小学乙组各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比赛。第一阶段小组主客场双循环,两个小组积分最高两支队伍获得参加第二阶段比赛(交叉淘汰赛)资格。交叉淘汰赛胜者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决出冠军。负者进行3-4名比赛,一场决定名次。两个小组第三名进行5-6名排位赛,小学乙组小组第四名进行7-8名排位赛,均为一场决定名次。整个联赛共计109场,参赛学生总人数达到392名,共打进460粒进球。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争夺,最终,本届联赛初中组冠军由小站实验中学夺得,八里台第二中学夺得亚军,北闸口中学收获季军;小学甲组冠军奖杯则由八里台第一小学捧得;八里台第四小学、小站第六小学、高庄子小学、北闸口第一小学、双港小学分列小学甲组的第二到第六位;小学乙组冠军则同样被八里台第一小学夺得;高庄子小学、八里台第四小学、葛沽第三小学、北闸口第二小学、双桥河第一小学、咸水沽第五小学、新家园小学分列该组第二至第八位。

  2017年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规模大、覆盖广,参与的学校与学生众多。本届赛事受到了津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从动员号召到规则制定,再到分组抽签和赛场督导,津南区教育局全程参与、监管、协调、处理有关事宜,有力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在津南区教育局指导下,天津中体奥成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制定了详尽的比赛规则,全员上阵,严格执行。组委会在赛事举办期间反复强调安全,并严格检查,做到确保学生和赛事的安全万无一失,整个赛事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纰漏。参赛队伍精神面貌和赛风赛纪良好,学生比赛的思想端正,场上技术动作合理,出现争议服从裁判员判罚,技战术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闭幕式结束后,津南区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张洪祥向记者表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津南区校园足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津南区校园足球联赛是津南区教育局在今年所筹划举办的第三项校园足球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校园足球的参与人口和影响力,在各个学校掀起了校园足球的热潮。而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颁奖仪式,旨在鼓励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让参与校园足球的参与者能有一个展示的机会,从而能够更好的投入到校园足球工作当中。”而展望来年津南区校园足球的发展规划,张洪祥表示:“2018年,津南区教育局将在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校园足球联赛,从各个学校抓起,从足球课抓起,从学生的兴趣抓起,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校园足球的热情,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各个年龄段的精英训练营,集中训练,备战天津市市级赛事。”(“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