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得45分 4年纪录作古 比朱婷 李盈莹还差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芳明 编辑:熊玥辰 2017-12-11 08:24:00

内容提要:李盈莹身高1米92,比朱婷差了8厘米;扣球高度李盈莹是3米12,朱婷是3米30,看似差距不小……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0轮,天津女排3:2险胜上海女排。天津队在打破上海女排不败金身的同时继续保持“魔鬼主场”不败。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此役狂轰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了4年的女排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单凭这一纪录,李盈莹就有了和朱婷对比的资格。17岁的小将已经成为排超联赛中的现象级球员,她到底强在哪?为什么场场高分?国家队是否会有她一席之地?就让我们将李盈莹和朱婷做一个简单的对比,来看看小姑娘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拼天赋李盈莹不逊朱婷

  李盈莹身高1米92,比朱婷差了8厘米;扣球高度李盈莹是3米12,朱婷是3米30,看似差距不小。但据了解,李盈莹的身高和扣球高度是2年前测的,此前因为全运会的关系,天津队队内一直没有进行这方面的测量。要知道李盈莹才17岁,还在长身体。无论身高和扣球高度都会有所增长,从近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李盈莹的身高应该在1米95以下,扣球高度应该能够接近3米20,如果以这个数据为准,那么她和朱婷就已经非常接近了。

  拼技术李盈莹有一短板

  排球技术分为发、扣、拦、垫、传。先说发球,李盈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发球得分为14分,排在发球榜的第8位。要知道因为天津队已经轮空了两轮,所以李盈莹比大多数球员至少少赛了一场。按照比例推算,李盈莹单局发球得分为0.48分,实际应该排在第7位。朱婷的发球也不错,但在国际大赛上朱婷的单局发球得分达不到0.48分。在这一项上两人算是打了个平手。

  再说扣球,这方面李盈莹稍逊于朱婷。扣球上朱婷在高度上的优势明显,但在力量上两人应该在伯仲之间,相对而言李盈莹的国际大赛经验不如朱婷,所以在一些困难球的选择上朱婷显然更为老到,这是经历决定的,朱婷这一优势李盈莹在短期内无法追上。但李盈莹也有自身的优势,那就是左手主攻的先天优势,毕竟在国内、国际排坛,左手主攻少之又少,为什么李盈莹在联赛中能够所向披靡,左手是一个重要原因,毕竟太多的拦网球员还是更习惯右手主攻,对左手主攻的模拟拦防要么是没有,要么就是很少。

  拦网并不是李盈莹的强项,所以在这方面她和朱婷有一定的差距。但拦网毕竟不是主攻手的主项,再加之李盈莹的国际大赛经验较少,这方面假以时日是可以追上朱婷或是说接近朱婷的。

  垫球可能是李盈莹的最大短板,在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中,李盈莹并不负责接一传,但这并不证明李盈莹不会接一传。在上赛季联赛中、在本年度的全锦赛上,李盈莹都曾经接过一传。

  传球也不是主攻手的主项,这方面李盈莹和朱婷也很接近,没有质的差距。

  最后说一下防守能力,李盈莹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目前在防守榜上以70个“有效”排在了第8位。当年朱婷在联赛中也未能打出这样的数据。

  总体来说,从技术方面考量,李盈莹和朱婷的差距并不大,但一传能力稍弱可能会影响李盈莹的国家队前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