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迎来百场纪念战 中国女足东亚杯力克韩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梓 编辑:曹睿智 2017-12-16 07:52:54

内容提要:姑娘们用一场胜利为球队庆生,与韩国一战,中国女足3:1取得完胜……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5日是中国女足34岁生日,姑娘们用一场胜利为球队庆生,与韩国一战,中国女足3:1取得完胜,结束新帅埃约尔松上任后所遭遇的四连败,以第三名的战绩结束了此次东亚杯征程。

  东亚杯前两战,中国女足先后负于朝鲜、日本,末战面对韩国女足,姑娘们可谓喜忧参半,好消息是,近几年面对这个对手,中国女足战绩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坏消息是,如果不能在比赛中收获进球,姑娘们将会创造征战东亚杯的最差战绩,这也难免会为球队上下增添更多的压力。好在中国女足没有让低迷状态延续下去,比赛中,王珊珊与张睿的进球早早为球队确立优势,此后对手通过反击扳回一球,但终场前,任桂辛的中场吊射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从两战颗粒无收到单场三度破门,中国女足一扫颓势,能够做到这一点,为球队打破进球荒的津门国脚王珊珊功不可没。本场比赛,王珊珊利用蝎子摆尾为球队首开纪录,这粒梦幻般的进球显示出了她机警的门前抢点嗅觉以及出众的身体协调能力。当然,此役王珊珊的亮点还有很多,如果不是边裁误判,津门国脚将能上演梅开二度,更早为中国女足锁定胜局。

  巧合的是,与韩国一战是王珊珊代表国家队的百场纪念战,虽然此役之前,她的脑海中曾闪过无数种迎接里程碑时刻的画面,但当幸福真正来临的一刻,津门国脚的内心感慨万分,能够用一粒进球当作百场纪念战的珍贵背景,无疑再幸福不过,“很兴奋,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为难忘的一刻,不过比起自己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还是球队能够赢球,希望这场胜利能让我们重回正轨。”

  王珊珊延续着一贯的低调,如其所言,相比于个人,国家荣誉更为重要,更何况这场胜利分量极重,回想埃约尔松上任后所遭遇的四连败,一度极大挫败了姑娘们的自信心,尤其是与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以及东亚杯首战面对朝鲜,中国女足在三场比赛中失掉10球,仅有一球入账,这显然不能真实反应中国女足的实力。

  不过随后与东道主日本一战,尽管中国女足仍未能终结连败,但从比赛中透露出的信息可以看出姑娘们状态上的复苏,这要感谢埃约尔松的务实,要知道在接手中国女足后,冰岛人一直在为球队灌输4-4-2阵型的打法与理念,这是他执教江苏女足时的经验与成果,不过中国女足对此却并不适应,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

  与日本一战,埃约尔松主动改变阵型,说是妥协,更像是显示出一种务实态度,从4-4-2回归之前两任主帅郝伟与布鲁诺时期所坚持的4-2-3-1,姑娘们找回了昔日节奏,自然能发挥出更好的效率与水准。在变阵的同时,埃约尔松也在尝试一些积极的改变,比如重新启用津门国脚韩鹏,将其放置在边后卫位置,以及锋线尖刀王珊珊撤回后腰组织进攻,两者都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与韩国一战,冰岛人延续了之前的主力阵容,证明其认可球队与日本女足一战时的表现,姑娘们也用实际行动作出回报,用一场胜利解了埃约尔松的燃眉之急,也为国家队的34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珍贵礼物。这场胜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带着5战不胜的尴尬战绩进入东亚杯后的备战期,无论是对埃约尔松还是对中国女足将士来说,都是极为沉重的压力,如今重拾胜利,令姑娘们能够载着自信告别日本千叶,埃约尔松势必也有了更多的信心朝着心中向往的方向继续打磨球队。

  来年,中国女足的最大任务是亚洲杯,这将成为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备战重点,极佳的分组形势给予了姑娘们实现突破的巨大机遇,但通往成功的驱动力还需埃约尔松去创造。无论如何,力克韩国一战让人们看到了玫瑰复苏的可能性。(“津云”新闻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