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与期待大相径庭 男篮新援威廉姆斯需要改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天然 编辑:曹睿智 2018-01-08 15:15:00

内容提要:威廉姆斯到底该怎样使用?他何时能找到状态?这一系列问号比比赛胜负还要棘手……

  天津北方网讯:10投2中得到4分,4次罚球全部失手,这是天津荣钢队新外援德里克·威廉姆斯昨晚在与福建队比赛中交出的数据。运球滑倒、屡屡打铁、无人防守下上篮不进……来到CBA打了两场比赛,威廉姆斯并没有表现出他NBA级别外援的水准。甚至严格点说,这与人们所期待的相差太远。威廉姆斯到底该怎样使用?他何时能找到状态?这一系列问号比比赛胜负还要棘手。

  与北京队比赛的中规中矩,如果说是威廉姆斯长途旅程后需要调整的话,那么完整休息了一天再上场,他理应有更好的发挥。不过,7日晚从第一节末被换上场开始,威廉姆斯就一直处于游离状态。外线连续出手3分球不中,他却依旧继续选择着这种进攻方式。内线造杀伤成功,却4次罚球全部刷筐而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快攻拿出要劈扣的架势,到篮下却突然选择一个拉杆上篮的动作。正是这个离谱的投篮不中,让天津队被对手瞬间拉开比分。这些连新秀都不会出现的问题,竟然出现在詹姆斯前队友、总冠军球队替补核心的身上,真是不可思议。

  天津队主帅徐贵军对于弟子们的表现都很满意,除了威廉姆斯。徐贵军认为,新外援对CBA联赛还没有适应,水平完全没有打出来,他需要打得更具侵略性。“就威廉姆斯自己来说,要对CBA有很明确的认识,不能认为打完NBA打CBA就会很轻松。后面需要他做出改变,要在攻防两端给全队帮助。杰特、张智涵、李荣培、田垒这场比赛都已经完成任务,就差大外援一个环节。”徐贵军说。

  据悉,天津队教练组赛前安排威廉姆斯多在低位打,但是他在场上没有听从安排。不仅在进攻中失常,贯彻防守部署也做得不好。很多时候他急于快攻,忽略、放弃对篮板球的保护。徐贵军说,对于威廉姆斯的使用教练组也在探索之中。引进他希望能在进攻时作为一把尖刀,防守中是个三四号位的摇摆人。现在看来,威廉姆斯过于偏重外线。徐贵军说:“他的技术如果完全靠外打,又不太适合我们这个体系,教练组也在具体研究,后面要为他制定几套攻防战术,但是前提是他必须有好的竞技状态。”(“津云”新闻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