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包机返津备战亚冠 解析菲律宾对手绝非鱼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时青华 2018-01-25 07:46:07

内容提要:1月30日15点30分,天津权健将在亚冠资格赛中主场迎战谷神星队,若胜出将进入亚冠E组……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月24日晚9点左右,天津权健队乘坐的豪华包机成功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为期一个月的球队海外拉练正式宣告结束。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权健队将在天津继续备战即将到来亚冠资格赛。虽然对手并不是计划中的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但面对众多归化球员的菲律宾谷神星队,权健队同样丝毫不敢大意。

  考虑到球员们刚刚经历一个月的漫长海外冬训,加之西班牙马拉加机场也没有直飞天津的航班,为了减少转机带来的旅途疲劳,最终权健俱乐部决定包机回国。结束了与莫斯科火车头的热身赛之后,权健队稍作休整吃过晚饭,便立即赶往了马拉加机场。尽管航班延误了近两个小时,但飞机上的全商务舱配置服务,足以让队员们舒舒服服享受仅11个多小时的旅途时光。

  乘坐本次包机回国的除了权健队全体成员之外,还有包括“津云”新闻记者在内几名随队记者。登上飞机之后,“津云”新闻记者也看到了权健队员们最放松的状态,“坏小子”莫德斯特四处和队友们开着玩笑,孙可专心分析着亚冠对手谷神星的比赛录像,而“网红”帕托则已经欣然接受了“建国”这个昵称。而在飞机稳稳降落之后,许多队员便赶紧通过打电话和发微信跟家人报平安。

  回顾权健队这一个月的冬训情况,从卡塔尔开始熟悉新任主帅保罗索萨的战术理念,然后在西班牙马贝拉以赛代练,意在迅速提升球队技战术的水平。尽管在这一阶段的 5 场热身赛中,权健队仅取得了 2 平 3 负的战绩,但正如保罗索萨所说,与这些高水平球队过招,球员们学到了很多,让他看到了球队的巨大进步。

  回到天津之后,权健队并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因为距离亚冠资格赛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由于冬训期间的一些训练内容是围绕布里斯班狮吼队进行,但谷神星队的突然爆冷,也稍微打乱了球队的原定计划。因此,权健队最后这几天时间的训练内容,将全部围绕谷神星队研究制定。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来自菲律宾的谷神星队是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这支球队是上个赛季的菲律宾甲级联赛冠军。谷神星队成立于2012年,从菲律宾最低级联赛打起,但如今已经成为菲律宾联赛的霸主。在去年的亚冠资格赛中,谷神星队曾被中国香港南华队淘汰,但在今年的前两轮资格赛中,他们先是点球淘汰缅甸的掸邦联队,之后又爆冷战胜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队。

  谷神星队中有多达11名球员拥有双国籍,他们基本都为混血球员,并且大部分出身欧洲青训。在谷神星队的亚冠名单中,还不乏一些曾经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门将托尼-多弗拉斯曾是皇家贝蒂斯主力门将,获得过西班牙国王杯;中场凯文-英格雷索则是汉堡青训出身,入选过德国U15国家队;后卫斯特凡-施罗克,曾经是德国U18、U19、U20国家队成员;另一名后卫杰弗里-克里斯蒂安斯,则入选过比利时U15、U16、U17国家队。

  从阵容来看,谷神星队显然并非是一些球迷所认为的绝对鱼腩球队,不过比赛当天的天津气温在0℃以下,这无疑成为了这支来自东南亚球队的最大考验。另外,权健队亚冠主场“水滴”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陆续完成,门票销售也正在进行中。1月30日15点30分,天津权健将在亚冠资格赛中主场迎战谷神星队,若胜出将进入亚冠E组。(“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