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攻防战举步维艰 天津男篮主场86-126负广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摄影谢力强 编辑:侯沐伟 2018-01-26 22:35:23

内容提要:1月26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天津滨海云商男篮受困整体实力差距,主场以86-126负于广东男篮……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天津滨海云商男篮受困整体实力差距,主场以86-126负于广东男篮。四节比分:17-23,21-35,20-35,28-33(天津队在先)。

  天津男篮威廉姆斯26分,杰特17分,李荣培18分,张智涵14分。广东男篮5人得分上双,尼克尔森29分,莫里斯16分,易建联14分16篮板。

  首节伊始,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李荣培底角三分命中,田野罚球命中,威廉姆斯上篮得手,广东则连续出现失误,天津开局9-2领先。广东被迫调整后,周鹏中投命中,天津队继续送上两记三分。本节中后段,广东队赵睿和易建联接连发力,广东追至13-15。天津调整后迟迟未能得分,任骏飞切入上篮命中,广东18-15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天津队17-23落后。

  次节比赛,天津队外线手感下降,几次外线开火均无功而返,广东队趁机起势,一波拉开了比分。广东队一次后场篮板直接快下打进后,以36-25领先到两位数。关键时刻,时德帅的三分球帮助天津队止血,易建联两罚全中让客队继续领先10分。落后的天津队仍然难以找到突进对手禁区的好办法,身高处于劣势的他们选择了在外线频频发炮,收效并不理想,仅仅靠威廉姆斯在禁区找到零星几次机会。广东队的状态虽然也不好,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但还是靠绝对实力的优势扩大了分差。半场结束,广东队58-38领先20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依旧以易建联为中轴策动进攻,天津队则明显增加了挡拆掩护次数,但受困终结能力不足,未能缩小分差。广东队连续三记底角三分命中后,以75-44领先了31分。大比分落后的天津队斗志有些低落,篮板的保护仍不得力,广东队继续保持优势,三节结束天津队58-93落后。

  末节比赛,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40分上下,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天津男篮主场86-126负于广东男篮。

  纵观全场比赛,广东队出现多达15次失误,进攻难言流畅。但广东队压迫性的防守和内线高度优势让天津队难以逾越。全场天津队篮板球上20-40输掉20个,运动战命中率只有39.4%。虽然首节一度取得梦幻开局,但年轻的队员们在心态和技术稳定性上还有进步的空间。

  1月28日晚,天津男篮将客场挑战四川男篮。(“津云”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谢力强)

  双方首发:

  天津男篮:李荣培 张智涵 田野 时德帅 威廉姆斯

  广东男篮:赵睿 易建联 周鹏 杨金蒙 尼克尔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