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形势明朗 权健对阵韩日港三强争出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摄影马宬 时青华 编辑:张爱迎 2018-01-30 21:14:00

内容提要:最终谷神星没有实现亚冠资格赛三连胜,他们的亚冠之旅告一段落,而属于天津权健的亚冠征程才刚刚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裁判一声哨响,2018赛季亚冠资格赛正式落下帷幕。天津权健最终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俗称:水滴)以2-0击败手谷神星,实现了以升班马身份闯进亚冠正赛的壮举。在之后的小组赛中,权健队将与全北现代、香港杰志以及柏太阳神分在E组,亚冠小组赛将于2018年2月13日拉开战幕!

  谷神星这支来自菲律宾的神秘之狮或许在此前根本没有料到,自己能在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战胜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所以在匆匆办理来华签证后于30日清晨才抵达天津。谷神星与权健在水滴的首次见面就是在赛场上兵戎相见,最终谷神星没有实现亚冠资格赛三连胜,他们的亚冠之旅告一段落,而属于天津权健的亚冠征程才刚刚开始。

  在权健比赛结束15分钟后,另一场亚冠资格赛正式打响,随着柏太阳神主场3-0战胜蒙通联 ,权健亚冠小组赛三名对手正式出炉。分别为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港超冠军香港杰志以及日本J联赛季军柏太阳神。2018年2月13日(腊月二十八),天津权健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首轮亚冠小组赛,对手为小组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香港杰志。小组赛第二轮在2月20日进行,那天正逢正月初五,权健众将士将在春节期间奔赴日本客场挑战柏太阳神,这个颇具实力的对手这也将给权健队带来不小的威胁。

  全北现代卷土重来 立志夺冠势不可挡

  纵观整个小组,实力最强的当属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他们不仅五夺国内联赛冠军,更在2006年和2016年两夺亚冠冠军, 成为了继伊蒂哈德和广州恒大之后,第三支两夺亚冠的球队。但在正当全北现代立志在2017年全力卫冕之际,却被亚足联调查出踢假球而被强行取消参赛资格。不过取消亚冠资格并没有对全北现代在联赛的发挥产生任何影响,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38轮比赛中,全北现代仅输掉了7场比赛,打进69球和仅丢31球,是联赛进攻最好和防守最稳的球队,以提前两轮的方式强势卫冕成功。

  全新的赛季,全北现代卷土重来立志要卫冕K联赛冠军和重夺亚冠冠军。就在不久前,全北现代就迎来利好消息,江苏苏宁中后卫洪正好以及中甲石家庄永昌队射手阿德里亚诺两名强援纷纷加盟,后者还曾于2016赛季获得亚冠金靴,这二人的加盟无疑让全北现代的攻防两端实力倍增。立志夺冠的全北现代不仅是权健小组赛最为强悍的对手,更让亚冠赛场上所有球队心生忌惮。权健若想获得良好的小组态势,与全北现代之间必少不了一场苦战。

  香港杰志亚冠正赛首亮相 世界杯金球射手来坐镇

  上赛季的香港杰志可谓战功赫赫,他们先在中国香港超级联赛中以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东方龙狮获得冠军拿到2018赛季亚冠正赛的入场券,随后又成功卫冕香港足总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冠是香港杰志队史首次亮相亚冠正赛,此前他们曾参加过三次亚冠联赛,但均止步附加赛。不过在上赛季亚冠附加赛中香港杰志将老牌劲旅蔚山现代拖入点球大战,这足以说明球队的实力。

  首次正式登陆亚洲舞台,香港杰志自然不甘落后。1月5日,杰志俱乐部官方宣布现年38岁的前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与球队正式签约,这也就意味着权健队将与世界级球员展开正面对决。不过迭戈·弗兰已有1年的时间没有上场比赛,竞赛状态现已成疑。虽然英雄早已暮年,但壮心依旧不已,不可否认弗兰已经成为了这支港超卫冕冠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相比其他两名小组赛对手,香港志杰实力偏弱,所以权健队若想成功从小组赛突围,就必须从志杰身上多拿分数。不过,杰志同时也宣布包括后卫丹尼在内的三名西班牙归化球员符合亚足联最新的本地球员规则,可以不占用外援名额。所以虽然志杰看上去纸面实力偏弱,但权健队仍不可掉以轻心。

  柏太阳神幸运搭上末班车 奖金刺激下定会放手一搏

  柏太阳神是日本足球中新崛起的一支球队,但它曾在2011年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J联赛冠军。亚冠赛场上的柏太阳神同样强悍,它曾于2013和201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顺利闯入淘汰赛。上赛季柏太阳神巴西前锋克里斯蒂亚诺表现相当出彩,他在2017赛季贡献12球10助攻,成为柏太阳神的进攻核心。此外20岁的年轻中卫中山雄太,同时获得J联赛最佳新秀和最佳门将的中村航辅,表现也非常抢眼。

  这些颇具实力球员的出色发挥助力柏太阳神在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四的好成绩,而随着大阪樱花以2-1逆转战胜横滨水手获得天皇杯冠军直接晋级亚冠正赛,柏太阳神运地搭上了亚冠末班车。相比韩国霸主全北现代,柏太阳神的整体实力与权健大体相近,更何况柏太阳神队内只有两名日本国脚。

  不过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足协曾召集获得亚冠资格的四支球队进行动员大会,希望J联赛能蝉联亚冠冠军,若有球队闯入决赛将奖励8000万日元,约折合465万人民币。2018年2月20日,权健队就将奔赴日本与柏太阳神展开首个亚冠客场的较量。在日本足协的鼓励以及奖金的刺激下,柏太阳神定会全力以赴,而能否在首个客场获得积分则成为权健队比赛的关键。(“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马宬 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