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25分 天津女排半决赛客场3-1逆转辽宁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2-10 22:08:38

内容提要:此役,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刘晓彤分别赢得25分和21分,副攻王媛媛收获12分……

天津女排(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月10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在辽宁女排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天津女排继续凭借李盈莹的出色发挥,在客场3-1逆转对手,四局比分为21-25、25-18、25-23和25-13,天津女排在5战3胜制的较量中成功拔得头筹。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孟子璇、刘立雯。

  首局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刘晏含强攻、丁霞两度二次球命中,辽宁连获4分7-3领先。之后天津队刘晓彤的强势发球和王宁背飞下球,天津追至6-7。之后天津队失误增多,王媛媛扣球后辽宁挑战姚迪过中线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4-9。不过,王宁先是快攻下球,随后又封死颜妮的突破,天津队追至14-16。但是颜妮快攻犀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李盈莹进攻屡有建树、王宁发球得分,天津队将比分再次迫近到17-19。刘晏含拦死王媛媛的快攻过轮后,天津用陈馨彤换下姚迪。之后段放两度4号位突破成功、丁霞拦住刘晓彤的扣球,辽宁24-19拿下局点。虽然天津队连扳2分,但是段放一攻命中,辽宁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刘晓彤4次强攻命中助天津5-1超出。不过李盈莹后攻被拦让辽宁追至5-6后,天津调整接应,用李莹换下杨艺,随即靠王宁的快攻过轮7-5占先。之后辽宁队咬至10-11后,刘晓彤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王媛媛发球得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3-10。在刘晏含拦住王宁的背飞追到14-15后,辽宁队又连丢2分,14-17落后。李盈莹强攻稳定、王美懿一传受挫,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随后的较量天津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段放扣球被拦,天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由李莹担纲接应,3-4落后的辽宁用刘丹换下王美懿,4平后李盈莹后攻命中、刘晓彤反击得手,天津队6-4超出。之后胡铭媛快攻过轮、刘晏含强攻下球,辽宁扳成6平。7平后颜妮网口控制得力,辽宁9-7反超,天津队换上二传陈馨彤。凭借李盈莹的强攻和王媛媛的拦网相继建功,天津队连获3分10-9超出。不过13平后李盈莹后攻两度受挫、胡铭媛吊球得手,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6-13。19平后王媛媛拦住段放的强攻,天津20-19反超,战至23平后刘晓彤调整攻夺局点、胡铭媛拦刘晓彤扣球时触网,天津队25-23险胜,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天津队由陈馨彤出任主二传,辽宁队一传不稳1-3落后,李盈莹、刘晓彤和王媛媛连抓反击,天津队7-1占先。之后辽宁队段放两度扣球出界、刘晓彤反击成功,天津队10-1。眼看胜利在望,李盈莹强攻犀利、段放一攻出界,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6-4。辽宁队虽将分差缩小到8分,却无力持续给对方施压,段放扣球被拦12-22落后。之后辽宁队一传再出波动,且无力限制李盈莹的强势突破,最终以13-25惨败。天津队总比分3-1逆转辽宁,在5战3胜制的较量中成功拔得头筹。

  此役,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刘晓彤分别赢得25分和21分,副攻王媛媛收获12分。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角逐将于2月24日展开,天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接辽宁女排的挑战。(“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