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抢占有利位置 天津女排3比1客场掀翻辽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芳明 编辑:曹睿智 2018-02-11 08:39:40

内容提要: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分25分,砍下全场第二高分21分的刘晓彤赛后当选全场MVP……

天津北方网讯:2月10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的首回合交锋在沈阳开战。李盈莹和刘晓彤首发出场组成天津队崭新的主攻线,第三局 落后情况下二传手陈馨彤替补出场,“通通赢(彤彤莹)”组合大发神威,最终天津女排3:1逆转辽宁,打破天津队五个赛季没有在辽宁队主场赢球魔咒的同时也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夺回了主场优势。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分25分,砍下全场第二高分21分的刘晓彤赛后当选全场MVP。

天津队的首发阵容做出微调,主攻手刘晓彤顶替陈丽怡率先登场,与李盈莹形成对角。辽宁队方面新援刘晏含也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开场后辽宁队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天津队则一路苦苦追赶。本局刘晓彤仅拿到2分,天津队21:25先失一局。第二局刘晓彤迅速找回了状态,开局天津队打了对手一个5:1,天津队所得的前5分中有4分都来自刘晓彤的反击得分,刘晓彤找到进攻感觉对于天津队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本局辽宁队变成了“追赶者”,但尾局阶段李盈莹接管了比赛,她连续扣球命中,天津队25:18拿下第二局,总比分变成1:1。

第三局无疑是最关键的一局。天津队在7:9落后的情况下换上了二传手陈馨彤。这个换人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要利用陈馨彤来彻底激活刘晓彤,第三局两队战至关键分,陈馨彤在分配球上集中于李盈莹和刘晓彤这两名主攻手,关键球给关键人,这个策略很明智,天津队25:23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在1:1之后辽宁队突然崩盘,李盈莹一波9连发彻底将辽宁队击溃。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的这波9连发恰恰能证明新援刘晓彤在天津队的重要作用。李盈莹在后排发球,刘晓彤成为最稳定的得分点,连卡对手9轮的大部分反击球都是刘晓彤命中的。此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天津队25:13大比分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胜出。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客场3:2险胜上海。这样,江苏和天津两支客场作战的球队全部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胜出。半决赛第二场将在两周后开打,天津和江苏将各自回到主场迎接对手的挑战。(“津云”新闻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