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首轮晓彤盈莹立功 天津女排客场逆转辽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天然 编辑:曹睿智 2018-02-11 16:18:29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在沈阳客场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辽宁队……

天津北方网讯: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2月10日进行了首轮的争夺。天津女排在沈阳客场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比1(21比25、25比 18、25比23、25比13)逆转辽宁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在5场3胜的赛制中占得先机。天津女排的得分王仍是小将李盈莹,她一人独得25分。此外,新援刘晓彤和陈馨彤也发挥出色,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天津女排将在2月24日正月初九主场迎战对手。

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结束后,四支半决赛球队都进行了引援补强。天津队从北京队引进了主攻刘晓彤,队友、二传陈馨彤合同到期后回到津门,辽宁队则从八一队招募了重炮主攻手刘晏含。比赛中,刘晓彤首发出场,她和李盈莹组成了天津队最强攻击线,其他位置的首发是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和自由人刘立雯。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气势很盛,刘晏含和段放两大主攻手感火热,天津队21比25先丢一局。陈友泉在第二局初就用李莹换下杨艺,球队在一传稳定之后便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针对对手的打法特点,天津队力拼发球。而这一招收效明显,辽宁队此后一直没有解决好一传的问题,也就限制了快攻的发挥和进攻的速度,天津队拦防成功,反击频频得手。在换上陈馨彤之后,她与刘晓彤的配合也很默契,也分担了李盈莹的得分压力。天津队在25比18扳回一局后,第三局末段刘晓彤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为球队25比23将大比分反超。走投无路的辽宁队在第四局阵脚大乱、频频失误,开局就被天津队打了一个10比1,比赛的悬念也就此终结。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被评为本场MVP的刘晓彤拿下21分。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第一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我们的压力都非常大。我们队伍有一些起伏,回去后要好好总结,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江苏队客场以3比2(25比18、23比25、25比20、23比25、15比13)险胜上海队。(“津云”新闻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