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最悲情项目是它 梦之队6届冬奥1金6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谢力强 2018-02-19 08:26:53

内容提要:看到最后分数的贾宗洋,在寒风里孤独的站着,全国体育迷和宗洋一起品味着刺骨的冷

  看到最后分数的贾宗洋,在寒风里孤独的站着,全国体育迷和宗洋一起品味着刺骨的冷。银牌并非等于失败,但当银牌和金牌的距离只差0.46分、自己还是本赛季世界杯三冠王这样高度的选手时,你还能说自己很欣慰很满意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中国所有夏奥和冬奥项目里,属于冷门中的冷门,但它却制造了中国所有奥运项目里最大的悲情:仅仅两个小项,中国队历史上一共拿下六块银牌四块铜牌,而金牌只有一枚。

  包括夏奥项目,中国在体操上拿过21个奥运亚军,在跳水和游泳上拿过19个亚军,在乒乓球拿过17块银牌,在冬奥的短道上也拿过14块银牌。但他们小项众多,而且往往这届不亮下届亮,你不可能说乒乓跳水是我们的悲情项目吧。只有空中技巧的两个小项,除了韩晓鹏在2006年取得胜利之外,其他都是功亏一篑。

  当你离成功是那么近时,它却无情的甩出你一光年的距离。体育比赛里有很多让选手仰天长叹的“只差一步”,但“只差一步拿金牌”是最痛苦的。如果说徐囡囡在1998年冬奥会拿到银牌还能叫巨大突破的话,李妮娜以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身份去冲奥运金牌却换来两块银牌时,那份失落感我们可以想象。而13年世锦赛冠军徐梦桃,在上届冬奥会上再次离金牌一步之遥时,运动员的脑子里,体育迷的脑子里,除了四年后复仇之外,已没别的念头。

  然而,四年后我们的遗憾再添一层,而且这次更揪心,张鑫在女子决赛里只输了0.62分,贾宗洋只输了0.46分。前面中国的四块银牌,输给冠军都是好几分,我们可以把总结重心归纳为再继续训练,不断增强自己,而现在一分不到的微弱差距,还能怎么办?任何东西都做到极限了。这样我们情愿输给冠军五六分,否则站在台上你怎能止住泪水?

  请不要把裁判当成绝对因素,这届比赛五个裁判里可是有一位中国裁判的。若你非要空想一个反中国的裁判势力,那也是没办法。韩晓鹏当年跳完之后,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都认为自己肯定夺冠了,但裁判就是给了韩晓鹏更高的分数。当选手都是差不多难度差不多表现时,真的只能听天由命。

  这里还是很欣赏决赛时那位搏杀4.9难度的白俄罗斯选手,他没成功。要成功了,冠军非他莫属。所以悲情过后我们怎么办?继续练!继续突破!国内,要象王濛学习,滑出去其他对手连摸都摸不到她,哪里来的裁判因素;国外要向那位女子U型池的美国人克洛伊-金学习,直接难度高一截,而且又稳定,你就不用在裁判问题上提心吊胆胡思乱想。

  这个解决之道看上去是不是有点一厢情愿,但你还能有别的办法?控制国际奥委会吗?!这么想的人根本就不是搞体育的或者体育迷。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希望我们的空中技巧不但不悲情,更希望是我们在技术难度上的完胜对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