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张鹭扑点帕托绝平 权健客战1-1柏太阳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8-02-20 20:38:00

内容提要:凭借上半场张鹭扑出的点球以及下半场尾声帕托至关重要的绝平球,天津权健最终以1-1战平柏太阳神……

天津北方网讯:2月20日,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在E小组的一场较量中,天津权健远赴日本客场挑战上赛季J联赛位列第四的柏太阳神。本场比赛中,双方频频制造射门良机,主场作战的柏太阳神进攻更是给权健带来极大的威胁,但凭借上半场张鹭扑出的点球以及下半场尾声帕托至关重要的绝平球,天津权健最终以1-1战平对手,在客场取得宝贵的一分。

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较量中,天津权健不费吹灰之力主场三球击败了香港杰志,而柏太阳神则在客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逆转。首次征战亚冠的天津权健如果想取得更大突破小组出线,就必须在对阵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占得足够优势,尽管从阵容方面天津权健不落下风,但是客战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柏太阳神曾获得两球领先的情况上看,天津权健想要击败坐拥主场之利的对手绝非易事。

比赛开局,柏太阳神首先开球,并通过快速的传接配合渗透到权健禁区制造威胁,而在开场还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孙可在左边路的一次拼抢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3分钟,权健队前场获得边线球,权敬源的大力界外球直接掷到小禁区附近,莫德斯特头球抢点攻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球门滚出底线;第10分钟,柏太阳神获得前场任意球,金甫炅开出的球传到后点,洛佩斯跟上一脚垫射高出球门;1分钟之后,权健队中场被对手反抢,柏太阳神制造威胁,江坂任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擦着权健队右侧立柱飞出底线,随后权健队反击,莫德斯特的一脚低射力量不足被对手门将化解。

尽管权健在场上不断寻找进攻机会,但是由于中场失误较多,给了柏太阳神很多反抢机会。第14分钟,柏太阳神江坂任接队友开出角球头球顶近门柱,幸好张鹭反应申诉将对手的攻门挡出,逃过一劫;2分钟后,伊东纯也在禁区前沿起左脚凌空垫射再度稍稍偏出,权健队门前防守一度十分紧张;第20分钟,柏太阳神克里斯蒂亚诺接角球传中头球攻门,给权健队门前再度制造混乱;第22分钟,对手又是利用反抢突进下底传中,但被刘奕鸣及时头球化解。

上半场比赛,天津权健明显不太适应对手的高位逼抢,柏太阳神则在反抢后利用权健左路的防守短板反复制造进攻机会,终于迫使权健防守出现失误。第27分钟,柏太阳神右路传中,江坂任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刘奕鸣防守失位后抬脚争球踢到了江坂任的脸上犯规吃到黄牌,柏太阳神获得点球。关键时刻权健门神张鹭站了出来,他准确判断出了克里斯蒂亚诺的罚球方向,并在脱手后反应神速的扑住第二点,权健再度逃过一劫。

此后,场面上一直非常被动的权健队在37分钟用帕托换下裴帅加强进攻组织,不过权健队却依旧失误不断。第40分钟,柏太阳神伊东纯也反抢后带球猛突险些形成单刀,他的一脚射门高出横梁;第43分钟,权健队终于在压力下形成一脚射门,但是帕托的射门距离太远,威胁不大;2分钟后,权健队角球,王永珀开球至前点,经过争顶后球滚到后点帕托脚下,后者一脚射门打进,但是却被裁判提前鸣哨示意犯规在先,进球无效;补时阶段,权健队还有破门机会,郑达伦右路强突传中,帕托及时跟上的一脚爆射击中横梁!随后王永珀与莫德斯特跟上再次形成两脚打门但无功而返,这时候裁判鸣响了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权健0-0柏太阳神。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永珀开场后不久便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柏太阳神开始发难,第51分钟,柏太阳神克里斯蒂亚诺接伊东纯也横敲传中,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的他从容将球停起后右脚凌空抽射,由于球速飞快,门将张鹭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粒失球也使得天津权健以0-1落后。

丢球后的权健队试图通过寻求机会扳平比分,而柏太阳神也在不断的利用防反制造威胁。第60分钟,莫德斯特接球队后场长传背身停球打门,但没有压住角度,错失良机;第65分钟,柏太阳神江坂任右路下底传中,后点洛佩斯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将球推出底线;第70分钟,柏太阳神中谷进之介接右路角球,抢点头球高出横梁;第75分钟,权健队王永珀过顶直塞给前场的莫德斯特,但可惜后者将球直接停给了对方门将。双方在下半场中断制造出很多机会,但一直没有改写比分。

第78分钟,权健队换人,苏缘杰换下孙可;而后,柏太阳神继续制造进攻压力,第83分钟,江坂任接倒三角回传推射空门被刘奕鸣及时阻挡下来;2分钟后,江坂任再次得到射门机会,但禁区左侧的怒射偏出球门,权健队再次险些失球。顶住进攻的权健队随后利用帕托与莫德斯特的个人能力在前场制造威胁,直到第88分钟,莫德斯特左路插到禁区内射门导致对手脱手,中路跟进的帕托一脚推射,球打在右侧门柱弹进球门,比分终于在终场前被扳为1-1!

进入下半场伤停补时,权健队仍然有改写比分的机会,第92分钟,莫德斯特获得单刀机会,一脚射门后球反弹在莫德斯特身上继续飞向球门,柏太阳神的后防球员及时赶来在门线上将球解围!险些逆转比赛的权健队随后再无进攻机会,最终比分被锁定为1-1,天津权健队在客场艰难拿到了一个宝贵的积分。

本场比赛过后,天津权健队将在3月2日结束与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之后再度启程,于3月6日赴韩国继续亚冠联赛客场之旅,对手为上赛季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赛程密集加之旅途劳顿,这对双线作战的天津权健队是不小的考验。(“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天津权健本场比赛首发名单:

门将:1-张鹭

后卫:18-张诚,4-刘奕鸣,21-权敬源,25-糜昊伦

中场:38-孙可,28-维特塞尔,6-裴帅,39-王永珀,16-郑达伦

前锋:27-莫德斯特

替补:3-王杰,7-赵旭日,10-帕托,17-苏缘杰,19-王晓龙,26-刘逸,32-孙启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