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扑出点球因赛前有研究 能为国争光很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18-02-21 07:26:41

内容提要:张鹭对记者表示,扑出点球因为赛前就有专门的研究。能够在亚洲赛场为国争光,是很幸福的事情……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权健队的首个亚冠客场能够全身而退,队长张鹭功不可没。他在上半场扑出了柏太阳神队的点球,为球队客场抢下1分起到重要作用。赛后,张鹭对记者表示,扑出点球因为赛前就有专门的研究。能够在亚洲赛场为国争光,是很幸福的事情。

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张鹭这样评价,“我觉得这个结果还好吧,通过冬训大强度的训练,队伍也在不断提高和成长。所以今天我在场上的表现,也是教练调教以及我刻苦训练的反馈。”

本场比赛,权健队又更换了首发阵容。在有一段时间对手压得非常紧的时候,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张鹭表示,“客场比赛,我们在赛前也做过相应的准备。今天的战术是高位逼抢,我们第一个失球也是因为高位逼抢被对手打破之后,给对手形成了得分机会。反观我们的进球,也是通过高位逼抢创造出来的。比赛结束前,我们通过逼抢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今天的比赛整体的感觉是,可喜也可惜。球队在客场处于被动也是非常正常的情况。日本的球队脚下技术确实非常突出,这方面我们确实有差距。我们也要正确的去认识。我们也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不断成长。这毕竟是权健队在亚冠赛场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也是我们客场的第一分。”

本场比赛,球队在有的片段表现很好,在有的片段表现不够好,这样经验的积累,对于下一场客场打全北现代,也是非常好的借鉴。张鹭认为,“每一场比赛在场上发生的每一个瞬间,包括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球,每一分,对于我们的成长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刚组建,在中甲的那一年,我也在说过这个问题。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是我们必须也是应该要走的路。无论好还是坏,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也才能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样走。”

看到大量的中国球迷到现场助威,张鹭也非常感动,“我非常震撼,在异国他乡有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们能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也是球迷们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让我们不放弃。”

谈到扑出的点球,张鹭透露因为早有准备,“如果按照结果来看,这是一个不错的扑救,我们提前做过功课,研究过对手的罚球习惯。对方9号球员基本都是打这个方向居多。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我看见他的助跑也没有变化,所以就扑向了那个方向。”

谈到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在休息室如何布置的?是否给球员们坚定了信心?张鹭介绍说,“比赛时,尽管处于被动落后的状况,但我们没有放弃。始终相信我们可以把比分打回来,甚至取胜。而且也然球员更加坚定之前的战术要求。中前场的逼抢要更加凶猛一些。”

当年张鹭随辽足拿到过亚冠资格赛的名额,但是当时辽足选择了放弃,张鹭也因此与亚冠擦肩而过。与队中孙可、王永珀等球员相比,30岁的时候才打上了亚冠的比赛,是否更加想证明自己?张鹭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当然,不仅我,我们全队都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在那一年,我们有机会,但是并没有打上亚冠。不过我30岁也还不老,还是很年轻的年龄,还有很多的时间让我可以在这个舞台展现自己。”

从3月份开始,随着中超的开赛,权健队也将正式面临双线作战。这对于球队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作为队长和队中的老队员,是如何面对这个全新的考验?张鹭表示,“这是很正常的,身上的担子重了,责任也就重了。双线作战肯定会疲劳,球队正常的轮换也可以应对产生的疲劳。不仅是我们,所有参加亚冠还有欧冠的球队,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这在国际足坛,已经不算是一个课题了。除非你不去打,不去参加这样的比赛。现在有了在亚洲舞台展现自己,为祖国争光的机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应该去享受这样的疲劳。”(“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日本千叶县柏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