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队长曹阳:我还不老 泰达需要我我就踢下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徐国玺 编辑:侯沐伟 2018-02-22 15:32:16

内容提要:“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比上赛季时还要好,只要天津泰达队需要我,我会继续踢下去。”曹阳实在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今年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在这20年的光阴中,曹阳为这支队伍贡献了17年的青春岁月,而这样的贡献还将在今年继续下去。“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比上赛季时还要好,只要天津泰达队需要我,我会继续踢下去。”曹阳实在地说。

新赛季 每支队伍都有机会

和曹阳这样的老将对话,话题自然而然地会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20周年开始。在天津泰达队迎来第20个年头时,会有怎样的前景,或许曹阳是队员中最有 发言权的。“今年是俱乐部20岁生日,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曹阳说道,“当然,今年到队的年轻队员也比较多,新政对我们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教 练也一直在通过冬训来内部挖潜,找到更多能够踢上比赛的队员。”与此同时,曹阳也坦言自己会以一名老队员的身份来帮助年轻队员成长。他说:“对于今年中超 联赛的形势,我并不悲观,但也不会感到乐观。各队能力应该都在伯仲之间,每个队不论主客场,都有获胜机会。包括广州恒大淘宝队,感觉他们今年的状态也不理 想。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肯定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一是在困难时期努力把队伍扛起来,二是把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让他们慢慢成熟起来,最终目的还是帮助天津 泰达队取得好成绩。”

说状态 今年要比去年强

“老队员”这个称号在曹阳身上已经有好几年了。但今年就将37岁的曹阳依然活跃在中超赛场上。即便在其中有一年没有报名参赛的情况下,曹阳仍然能够快速 恢复并投入赛场。曹阳说:“生活一定要规律,饮食要合理,最重要的还是训练。记得2015年那年没有报名,家人都说我胖了不少,腰上也长肉了。所以缺乏训 练是肯定不行的。包括去年冬训最后阶段遭遇骨折,也对我影响比较大。好在今年冬训从昆明、西班牙再到上海,我的训练效果很理想。相比于休假回来,现在体重 已经降了七八斤了。从身体状态到精神面貌都感觉非常好,现在的状态要好于去年。还是那句话,我这个年龄的球员,说不上要每个赛季踢多少比赛,但如果教练安 排我出场,一定全力以赴。”至于退役,曹阳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记得2015年没有报名,当年年底俱乐部领导曾经和我聊过退役。当时基于对足球的热爱, 自己觉得身体也还行,所以没有贸然决定。”曹阳说道,“现在看来,当时如果退了也就退了,但我是真的希望能够延续自己的足球寿命。我从6岁开始练球,太喜 欢这个职业了。现在的我就是尽量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然后保证不受伤。至于什么时候退役,其实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哪一天跑不动了,肯定也就退了,把位置让 给更年轻的队员。”

本赛季 我很有信心

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天津泰达队都经历过长时间的多轮不胜。这个赛季,天津泰达队依然被很多人看做是保级区的队伍。曹阳则认为,这并非是坏事。他说:“我 们过去两三年都在保级,其他队都会把我们当做弱队,这点对于我们是有利的。从自身来说,天津泰达队还是需要稳定。过去三年,从俱乐部领导到主教练再到队 员,其实变化挺大的。今年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只要我们自己稳定了,胜利自然而然地就会到来。”

当记者最后问到曹阳,天津泰达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到底属于怎样的水平时,曹阳的回答多少让人有些吃惊。“我们的阵容其实很有实力,我也很有信心。当 然,漫长的赛季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此前经常出现的十多轮不胜。只要我们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我认为天津泰达队应该处于积分榜中游甚至偏上的 位置。”曹阳说道。(“津云”编辑侯沐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