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称王 夺平昌冬奥首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伟 编辑:曹睿智 2018-02-23 08:31:00

内容提要:经过了十几天的拼争和等待之后,2月22日中国代表团终于迎来了本届冬奥会的首金……

天津北方网讯:真是应了中国那句老话“好饭不怕晚”,经过了十几天的拼争和等待之后,2月22日中国代表团终于迎来了本届冬奥会的首金。随着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决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中国短道速滑队和代表团期盼已久的金牌终于在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一天得到了,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39秒584的成绩还刷新了他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中,再次出场的武大靖带领中国队收获了银牌,同样创造了中国队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22日的江陵冰上中心迎来了短道速滑的决战日,韩国观众早早就将赛场的氛围营造得异常热烈,助威声此起彼伏,他们希望为放言要拿6枚短道速滑金牌的韩国队提供最大的帮助,中国队的助威团也不甘示弱,双方在看台上展开了别样的较量。经历了中国队一系列被判犯规的挫折后,抱着必胜信念出战的武大靖,显然是在用行动印证着500米预赛后所说的“一轮一轮拼着滑”的言论,同时也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首先进行的1/4决赛,第一组出场的武大靖就展现出了不可阻挡的霸气,起跑就占据领先的位置,一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靠近,以39秒800的成绩率先冲线 并打破世界纪录。半决赛中虽然遭遇了重新出发的小插曲,但武大靖依旧是坚决地贯彻着自己的计划,一路领先,不让任何人有机会接近自己,还是以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两名韩国选手和一名加拿大选手的冲击,武大靖滑得相当自信,起跑后强势领先,然后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后,他狠狠地挥舞着双臂,仰天大吼,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然后跃上围挡,与早已等待在那里的李琰热烈相拥,此时全场的中国助威团发出了震天的欢呼。对于打破纪录,赛后武大靖说,“在赛前并没有想破纪录,只是去拼冠军,下场之后才听教练说破了纪录,期待这个纪录能够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也盼着自己能够再次创造纪录。”对于自己的发挥,武大靖表示,赛前教练告诉自己要放松心态,尽力做好自己,上场就是按计划进行的,不给任何人机会,其实在半决赛上自己的力气就都拼得差不多,最后就是靠一股精神顶下来的。

在男子5000米接力的争夺中,武大靖再次出场,他与队友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与韩国、匈牙利和加拿大三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以6分32秒035的成绩惜败匈牙利队屈居亚军。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出场的中国选手李靳宇在1/4决赛中被淘汰,进入半决赛的曲春雨则再次被判犯规取消了资格。曾经放言要夺取6枚金牌的韩国队今天一金未获,只拿到了男子500米的银牌和铜牌。(“津云”新闻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