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联赛外援身高不能超2米?这还是提高了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侯沐伟 2018-03-06 14:15:20

内容提要:韩国KBL联赛宣布从下个赛季开始提升外援身高上限的标准,大外援从原先的196公分提升至200公分,小外援从184公分提升至186公分……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在微博上透露,韩国KBL联赛宣布从下个赛季开始提升外援身高上限的标准,大外援从原先的196公分提升至200公分,小外援从184公分提升至186公分。

韩国KBL联赛有着对外援身高限制的规定,主要是怕韩国本土内线球员难以对抗大外援,此外,韩国篮球的风格一直强调速度,这一点在韩国的俱乐部中也是一脉相承,有些球队为了将快速篮球的打法发挥到极致,甚至会同时签两名小外援。

KBL联赛此番调整对外援身高的限制,也是为了顺应潮流,帮助提韩国球员适应在国际赛场上高大球员的对抗。不过调整的幅度着实有限,即便提升了标准,大外援的身高上限也仅有2米。

反观CBA,本赛季各队大外援身高普遍超过了2米05,仅有两人列外,其一是福建队的哈里斯身高1米98,不过哈里斯打的位置是前锋,而且福建队在内线拥有王哲林这个绝对高点;其二是辽宁队的巴斯,但即便被称为矮个内线的巴斯身高也达到了2米03。

有网友调侃韩国联赛这条规定的奇葩程度,堪比中国足协拍脑门子对中超做出的一些的规定。举个例子,在麦蒂(2米03)还没有退役的时候,假设他想去韩国联赛打球,从制度上这都都是不可能的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