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智慧的和风运动 体育俱乐部带网友体验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编辑:熊玥辰 2018-03-09 14:29:00

内容提要:剑道是格斗的运动,也是讲究礼仪的运动,更是一种心的修炼,在格斗中双方真正比试的内心的力量。近日,体育俱乐部联合天津日新剑道馆为网友们带来一场华丽潇洒的剑道课……

天津北方网讯:剑道是格斗的运动,也是讲究礼仪的运动,更是一种心的修炼,在格斗中双方真正比试的内心的力量。近日,体育俱乐部联合天津日新剑道馆为网友们带来一场华丽潇洒的剑道课。

剑道是传统的器械武术。正式比赛通常在室内进行,因选手赤足,因此对场地木地板的质量有较高要求。选手一对一进行比赛,双方均穿剑道服,戴护具,持竹剑,按规则相互击打有效部位,由裁判计点数判胜负。活动当天,网友们赤脚进入场地内,并做好了热身运动,在每人都领到了一把竹剑后,我们的活动也宣告开始。

由于网友都是初学者,日新剑道馆的教练首先进行了礼仪的讲解:比如,练习和比赛之前之后剑手都要给对手施三次礼,以示尊重。随后教练讲动作分解,从拿剑姿势到出剑方式都一一讲解。随后再由单击动作做到连击动作,网友之间两两分组,互相进行击打训练。

剑道初学时更多需要使用体力来施展,当技术成熟后则较多以智能谋略取胜。在活动结束后,网友们和教练沟通起学习中的不懂之处,网友安哥拉猫猫表示:“好与不好,说了不算,光说不练嘴把式。老师有气势,学员们有狠劲儿,跟得上挥得开,各种招式咱不说,就基本动作做好了也是挺难得。速度,气力,到后来,能一直跟下去的,没有什么比这更起劲儿了。”(“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