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上海重在心态 天津队渴望打响总决赛第一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3-12 16:56:00

内容提要:作为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天津女排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不言而喻……


(资料图:天津女排队员王媛媛)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8年3月13日,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一轮就将开战,天津女排将先做客上海卢湾体育馆客场挑战上海女排。一边是坐拥联赛十冠王的绝对霸主,一边是拥有联赛五冠王的老牌劲旅,天津与上海两支球队势必会在未来的冠军争夺战中为球迷带来不容错过的精彩大战。


(资料图: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

  3月12日上午九点,天津女排来到卢湾体育馆进行赛前的踩场与备战。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两支球队间谁更坚定胜利的信念,谁就能占得先机。由于天津女排在半决赛中率先以总比分3-0击败辽宁队挺进决赛,所以便比对手上海队多了几天休息时间。而对于如何快速将球员们的心态调整至实战模式,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给出了解答,“最重要的就是从训练入手,队员们必须认真完成每天的训练课程。我要求队员们在训练中就要保持实战的心态,做到‘每球必拼’,百分百投入。”


(资料图:天津女排)

  相比上海队阵中以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为主,天津女排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年轻之师,队中大量95后甚至00后的小将都将迎来自己首次联赛决赛之旅。年轻的姑娘们面临大战势必会产生些许的紧张情绪,陈友泉也在训练中适当调节,让球员们以放松的心态迎战比赛。“正如我始终强调的,做好自己,只要能认真完成每天的训练与任务就可以。不要过多考虑胜负,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


(资料图:天津女排队员孟子旋)

  在12日上午的训练中,陈友泉对自由人孟子旋进行了特别训练。对于决赛时自由人的选择是否会较之前出现变化,陈友泉透露道:“会根据比赛的过程进行人员的调整,但是首发名单还是根据训练进行制定。年轻球员出现起伏十分正常,基本功方面需要继续磨练。”第一年打联赛就进入决赛,对于孟子旋这名小将来说,既高兴又紧张,谈到如何缓解压力,孟子旋说:“主要是在心理上不要想太多,教练也一直在给我解压,只有把心里的包袱扔掉,才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资料图:天津女排队员刘晓彤)

  在二次转会窗口开放后,曾春蕾与杨舟两名新援加盟上海队。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上海队两名新援的防守,陈友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这段时间球队始终处于磨合阶段,无论是曾春蕾、杨舟这样的新援还是金软景等球员都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加强拦防配合。”天津队两名新援刘晓彤与陈馨彤此前与曾春蕾是队友,谈及二人是否提出了防守曾春雷的针对性意见,陈友泉说道:“其实不仅仅是陈馨彤与刘晓彤二人,天津女排与北京女排交手多年,对于曾春蕾的情况都基本了解。”


(资料图:天津女排队员刘晓彤)

  通过半决赛三场比赛,刘晓彤与天津女排的默契程度显而易见。谈及在决赛的舞台上,这位国手是否会展现出更好的配合默契,陈友泉回答道:“刘晓彤到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以说她和天津女排的磨合已经接近成熟,场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基本清楚。” 谈到自己在天津队的融入程度,刘晓彤也表示:“我觉得和队友们默契程度很好,我现在是场上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我需要在比赛中给队友们一些提醒。”


(资料图: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

  本赛季,00后小将李盈莹可谓是天津女排最大的收获,她不仅在多场比赛中力挽狂澜助力天津女排挺近决赛,目前也在本赛季主攻手排名上遥遥领先。新星的崛起也势必会引发对手的重点盯防,对于如何突破和保护李盈莹的进攻,陈友泉说:“对手定会重兵拦防李盈莹,我也在和她强调不要过多注重力量,要讲速度打出来,清楚自己的路线,根据球的变化不断变化自己的进攻方法。”


(资料图:天津女排)

  作为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天津女排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不言而喻。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此后的冠军归属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天津女排已做好准备,渴望打响总决赛第一枪。届时“津云”新闻记者将在现场为您带来详细的报道,敬请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发自上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