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不该成为裁判水平低的挡箭牌 不能有依赖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8-03-13 14:43:41

内容提要:新赛季中超的变化之一,就是视频助理裁判(VAR)的使用。不过,对这项新技术的争议,仅过了两轮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

新赛季中超的变化之一,就是视频助理裁判(VAR)的使用。不过,对这项新技术的争议,仅过了两轮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

中超第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4个进球,有3球需要视频裁判确定。当值主裁判黑晓虎三次与VAR沟通,确认进球是否有效,导致比赛多次中断,彻底失去连贯性,最终导致出现了10分44秒的超长补时,而得益于超长补时,河北华夏幸福最终也由拉维奇完成绝杀。

无独有偶,在江苏苏宁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短短3分钟内,主裁判借助了两次视频裁判。中超联赛迄今为止才进行了两轮16场比赛,没有启用VAR技术的比赛总共才3场,其他13场比赛全部都启用过VAR技术。

在关键球的判罚出现时,场上究竟要暂停多少时间才算合理?球员身体都发冷了,裁判还在看录像算不算合理?难怪央视著名评论员贺炜在微博中这样说:“VAR就像亲子鉴定书,你知道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总想再看一看。”

新赛季开赛前,在关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使用上,中国足协曾反复强调:仅适用于四类改变比赛走势的明显错漏判和遗漏的严重事件,即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纪律处罚对象错误。但是,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VAR技术的使用基本集中在进球上,后面三种情况基本没有使用过。

有球迷指出,VAR技术不该成为中超裁判推卸责任、水平低下的“挡箭牌”。作为一名合格的主裁判,应该具备敢于担当、敢于判罚的基本素质,没必要痴迷甚至患上视频裁判依赖症。在如何更合理地使用VAR上,中国足协也要及时总结,让这项技术更加规范,更有利于中超的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