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欲在上海抢冠军点 李盈莹肩伤无碍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3-23 17:06:00

内容提要:刘立雯只是天津女排群体中的一个剪影,但从她身上便能看到整支队伍所具有的那股“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劲头……

  天津北方网讯: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天津与上海两支老牌排球劲旅正在为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在此前的三回合交手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总比分2-1稍占上风。3月24日,天津女排将再度做客上海卢湾体育馆,总决赛第四回合的较量即将上演。

  3月23日早晨八点半,天津女排全体人员便来到卢湾体育馆进行赛前踩场以及备战工作。纵使舟车劳顿、一周双赛,但天津女排姑娘们却没有丝毫的懈怠。从8:30-11:30整整三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每一名球员都以实战精神对待训练,自由人刘立雯甚至在一次飞身扑救中被球砸中面部,眼角四周出现红肿现象。

  此前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的两场较量中,天津与上海各取得一场胜利。经历了近几日的复盘与调整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球队依旧以“做好自己”为核心,“虽然上一场比赛天津队取得胜利,但此番做客上海依旧存在很大的困难,我也时刻告诫球员不要过多在意胜负。”对于技战术层面的改变,陈友泉说道:“上一场比赛第一局阶段对上海队的拦网不够成功,这几天的训练也在不断加强拦防的配合,尤其是副攻与两侧球员之间的配合。”

  上场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天津女排采用轮次变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第四场中,上海女排在排兵布阵方面势必会有所变化,陈友泉则表示已经做好迎接对手改变的预案。“在比赛中会根据赛况的变化进行轮次以及上场人员的调整。”

  天津女排主攻手李盈莹参与了23日上午的全部训练课程,对于李盈莹的肩伤,陈友泉则给在场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李盈莹肩部没有明显的伤情,但因为前几场比赛扣球次数较多,使得肩部肌肉有较强烈的反应,但这也属于正常情况。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教练组也对李盈莹的训练量进行了适当地调整,目前她扣球不成问题。”

  3月24日的争夺将是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分水岭,若天津队能取得胜利就将获得总决赛冠军点。但若上海队获胜,那么两支球队将再度回到同意起跑线,而最后三场比赛一客两主的赛程势必将更有利于上海队。对于天津队这样年轻的球队,大赛当前如何调整心态成为球队重中之重。陈友泉也在赛前不断地和球员们进行谈话,让球员尽可能地放下包袱。“拼出作风,打出年轻人的精神面貌是球队的关键。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中所总结与学习的经验。”陈友泉对记者说。

  在23日上午训练的对攻环节,陈友泉进行了较大的轮换,主力与非主力球员纷纷上场。对于这是否发出了所有球员都有可能上场比赛的信号,陈友泉说道:“这样可以做到让所有球员都找到比赛的节奏,也方便在比赛中根据场上局势变化进行人员调整。”

  在此前的比赛中,李盈莹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进行70-80次的出手次数。对于是否要对李盈莹的出手次数进行控制,陈友泉给出了答案,“到位球方面,从战术安排上要和二传多进行交流和沟通,在2、3号为多进行到位球的配合。除此之外增强后排进攻,以此给李盈莹减轻压力。”

  整场训练结束后,自由人刘立雯便来在场边进行冰敷。面对采访刘立雯有些不好意思,不希望自己脸部伤情出现在镜头里的刘立雯始终侧脸面对记者的采访。虽然眼部周围依旧存在着肉眼清晰可见的红肿现象,但对于自己的伤情刘立雯则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自己做了这么多年自由人,被砸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虽然受伤,但刘立雯却没有在场下进行长时间的休息,又随即要求继续训练,“明天是下午的比赛,所以今天是赛前最后一场训练。我十分珍惜训练的时间,要借此机会多找找比赛的感觉。”刘立雯说。虽然脸上带着伤,但当记者问及下一次是否还会飞身救球时,刘立雯坚定地说道:“是!”

  刘立雯只是天津女排群体中的一个剪影,但从她身上便能看到整支队伍所具有的那股“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劲头,也正是这股劲头鼓舞着天津女排一路勇往之间。排超元年联赛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这个问题的答案距离我们越来越近。3月24日下午16:00,“津云”新闻记者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现场带来最新鲜的报道,与您共同见证排超元年冠军点的诞生。(“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发自上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