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天津队临场应变不足 缺少力拼对手劲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3-24 19:28:00

内容提要:本场比赛上海队在进攻火力上作出改变,头号主攻手金软景不再作为主打,曾春蕾和张轶婵反而打得更开……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8年3月24日下午,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4场较量在上海展开。在此前三场冠军争夺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两胜一负占据夺冠主动权。不过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表现出色,天津队3-0不敌对手,双方在总冠军争夺中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整场比赛,天津女排都在扮演“追赶着”的身份,尤其在开局阶段就出现状态漂移的情况。对于球队在竞技状态上出现的问题,陈友泉解读道:“天津队失利主要是因为心态没有摆正,比赛一开始对手就展现了拦网实力,抑制住了天津队的进攻。除了拦网外,上海队的发球也比较出色,相比之下,天津队拦网方面略不尽如人意。我认为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心态,我们缺少力拼对手的劲头,比赛节奏也不够紧凑。”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进攻火力上作出改变,头号主攻手金软景不再作为主打,曾春蕾和张轶婵反而打得更开。谈及失利的原因是否因为天津队未能及时根据对手改变而做出相应的策略,陈友泉回答道:“年轻队员在赛场上出现起伏属于正常情况,她们一时拦不到球就会出现焦急心情,这也将导致此后的比赛中起跳时间处理不当并且出现打手出界情况。总体看来,天津队在拦防方面调整得不够理想,回去后会继续认真总结。”

  接应方面,天津队杨艺、李莹以及于鋆炜全部上场比赛,但是得分却不够理想。对于接应方面将在此后的比赛中进行怎样地调整,陈友泉表示:“天津队三名接应在整体攻击力方面和对手曾春蕾不是同一类型,我们更多属于保障型球员,所以攻击力肯定要差一些。总体来说,天津队还是力争在到位球的情况下增加跑动与进攻点,以便更多地释放李盈莹。”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李盈莹在扣球力度方面逐渐减弱,谈及这是否是由于伤病原因,陈友泉说:“李盈莹在第一局没有产生什么问题,但是第二局时有一个球她没有打正位置,从而使肩膀有轻微的扭动,这就对李盈莹之后的发挥产生影响。”

 此役过后,冠军争夺再起悬念。原本形式一片大好的天津队在之后可能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将要面临两个客场,相比之下上海女排则有死灰复燃重新握住争冠主动权。对于此后三场比赛的形势走向,陈友泉分析道:“年轻球员最关键的就是放平心态,今天球员们还是有些在意胜负,我也会在之后的训练中再次强调不要过多考虑胜负,将自身的精神面貌与态度打出来就好。”(“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发自上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