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34分天津女排3-2逆袭上海 4月3日终极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3-31 18:27:00

内容提要:背水一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翻盘上海女排,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将总比分追至3-3平……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六回合较量在上海展开,背水一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翻盘上海女排,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将总比分追至3-3平。本场比赛,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成为天津获胜功臣,五局比分是:24-26、25-23、15-25、25-22、15-12。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璇和刘立雯。而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马蕴雯、杨舟,二传米杨,接应曾春蕾,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开始,曾春蕾二号位率先下球,张轶婵四号位锦上添花,上海女排以3-0抢得先机。之后王媛媛快攻接连拿到两分,杨艺二号位偷袭将比分追至4平。金软景二号位拦死了王宁的背飞,随后与队友配合又拦死了李盈莹的后攻,上海队以10-5拉开比分。尽管局面落后,但天津队不言放弃,李盈莹四号位轻吊出其不意,曾春蕾二号位扣斜线出界,王唯漪一传失误,天津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2平。曾春蕾二号位吊球将功补过,紧跟着扣杀斜线反击命中,胶着之中李盈莹进攻急躁失误,12-15落后的天津队请求鹰眼挑战成功,双方只有一分之差。虽然李盈莹进攻势如破竹,但她的队友很难帮她承担进攻压力,上海队拦防到位,打出4-1小高潮,以19-15再次领跑。局末,金软景拦死王媛媛的快攻,上海以22-17领先五分,金软景失误,米杨过网击球,李盈莹反击得分,天津将比分追至23平。关键时刻,金软景后攻帮助球队以24-23拿到局点,虽然刘晓彤拿到一分,但24平后马蕴雯和张轶婵配合拦网得分,张轶婵反击斜线得手,上海女排以26-2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杨艺进攻被拦死,张轶婵四号位反击得分,曾春蕾二号位反斜线得手,上海队又一以5-1抢得先机,天津队主帅陈友泉立即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刘晓彤强攻打手出界,王宁快攻经过鹰眼挑战得分,不过李盈莹后攻被拦死,曾春蕾二号位进攻命中,虽然张轶婵一传接飞,但姚迪发球下网,曾春蕾拦死了李盈莹的强攻,上海女排以12-8、15-11继续领跑。随后的比赛,张轶婵、杨舟进攻连续失误,关键时刻曾春蕾拦死了刘晓彤的重扣,紧跟着自己打前交叉战术得手,上海再次保持了三分的领先。随后天津队将比分迫近至18-19,随着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两队战成21平,上海队请求暂停。23平后,顾欣蔚替补发球,张轶婵反击吊球被拦死,天津女排以24-23拿到局点,随着李盈莹后三扣直线得分,天津女排以25-23胜出,将局分追至1平。

  第三局比赛,2平后杨舟拦死了王媛媛的短平快,张轶婵四号位和探头球连得两分,上海女排以5-2取得领先。优势面前,上海队接连失误,天津队以7-6反超比分。张轶婵发球直接得分,王宁二号位背飞直接打出界外,上海队重新占据领先,12-10后上海队探头球命中,曾春蕾二号位反击斜线得分,帮助球队以15-10扩大战果。之后李莹一传失误,曾春蕾二号位扣直线得手,紧跟着吊球命中,帮助球队以19-11领先八分。随后,上海队乘胜追击,她们拦死李盈莹进攻后以24-15获得局点,随着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上海女排以25-15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开局紧咬住比分,5平后,王宁背飞出界,不过金软景扣球也打出界外,两队战成7平。9平后王媛媛扣球出界,米杨发球直接得分,上海女排以12-9拉开比分。被动之下的天津队调整情绪,李盈莹扣球屡试不爽,随着她的后排进攻打成,天津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4平。之后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金软景和李盈莹担任双方核心,展开隔网对轰,刘晓彤反击失误,上海女排以21-19占先。之后金软景反击命中,但张轶婵进攻被拦死,天津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追至22平。马蕴雯快攻不下球,刘晓彤反击帮助球队以23-22反超比分,金软景扣球没有得分,杨艺二号位偷袭拿到一分,天津女排以24-22获得局点,最后,金软景一传到位,曾春蕾二号位扣球被拦死,天津队在19-22后连得六分,以25-22胜出将局分追至2平。

  最关键的第五局比赛,金软景四号位反击拿下第一分,李盈莹吊球还以颜色,曾春蕾二号位扣斜线得手,金软景发球得分,上海以3-1抢占先机。王宁网口争夺占优,刘晓彤反击连续下球,天津队又以5-3反超比分。金软景防守起球,张轶婵反击命中,上海队追至5平。金软景后排防守建功,张轶婵打手出界,马蕴雯背飞下球,上海女排以8-6领先。双方易边再战,金软景反击后攻得分,张轶婵探头球命中,上海女排以10-6拉开比分,陈友泉及时暂停,暂停后,天津女排奋起直追,王媛媛拦死了金软景,天津女排将比分追至11平,金软景四号位不下球,李盈莹反击再得一分,天津以14-11获得赛点,随着刘晓彤后攻下球,天津以15-12胜出,局分3-2险胜上海,将总比分追至3-3平,双方将于4月3日继续在上海进行最后一场终极对决。(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