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落户天津体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18-03-31 22:28:22

2018年3月31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学院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闫国良、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出席并致辞。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飚、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志云出席,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副主席、理事单位代表和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王登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校园足球、学校体育和教育工作。要从体育代表的是健康、青春、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思想包含的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第一是人民幸福、提高国民的健康素质,体育要以人民为中心;第二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培育国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磨砺意志品质,使青春健康活力成为国人的精神面貌,这也是体育的德育和教化目标;第三是建设体育强国,竞技体育上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王登峰指出,目前,我国的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还落后于先进国家。我们要让普通人参与到更多的竞技性运动中去,让广大学生掌握足球技能,提高足球运动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体育文化、捋顺管理体系、加快场地设施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互鉴、从青少年抓起。针对校园足球发展,王登峰指出,要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通过校园足球项目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为中国足球竞技水平和普及程度的提高奠定基础。结合足球联盟的工作,他谈到,要融入到校园足球的大体系之中,开展好科学研究和实践总结,对现有框架进行修改和调整。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天津体育学院受聘成为足球联盟主席单位。会上,审议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章程、足球学院建设标准;开展了校园足球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对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设想,将成立教学、训练、竞赛、科学研究、保障、纪律监督六个专门委员会,为校园足球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打下基础。

2013年9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印发《关于同意组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函》,成立足球、篮球、田径等9个项目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在此后四年的时间里,天津体育学院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牵头单位,紧抓校园足球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切实推进校园足球科学化发展。学校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开展调研,完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研制工作;开展天津、河北、山西、吉林、辽宁、河南、内蒙古和山东8省,共计498名中小学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的专项培训;组织编写《校园足球》系列教材共计24册;承担《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国外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体系研究》等课题的研究。

目前,校园足球的普及程度逐步提高,已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万余所、试点县区102个、实验区12个。下一步,足球联盟将筹备建立校园足球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质量评价体系、夏令营活动标准化体系,不断优化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竞赛组织,广泛开展足球竞技活动,完善竞赛选拔和激励机制,发挥高校的智力支持作用,解决校园足球发展中的问题。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真正做到教会学生足球运动的技能,把校园足球竞赛真正做成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大、中、小学学生关注的赛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