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风刺骨 焉能成最强 回首天津女排问鼎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4-03 22:20:00

内容提要:或许我们只能看到成功尽头的鲜花与掌声,但是请别忘记这群年轻的姑娘们是踏着荆棘与坎坷一路走来,走向巅峰……

  天津北方网讯:当最后一个球落地,比分牌最终定格在16-14(天津队在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2战胜上海赢下总决赛最后一场,从而以总比分4-3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排超联赛首次采用七场四胜制,只不过在总冠军争夺战开战前,外界谁也没有预料到排超元年的首次冠军争夺就进行到了第七场。冗长的赛程、固定的对手,这注定是一场智慧的较量。决赛行至第七场时,对阵双方早已无任何秘密可言,谁能成为稳中求变的智者,谁就能笑到最后,事实证明少帅陈友泉与天津队年轻的姑娘们更胜一筹。回首来时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走过的每一步都无比艰辛,或许我们只能看到成功尽头的鲜花与掌声,但是请别忘记这群年轻的姑娘们是踏着荆棘与坎坷一路走来,走向巅峰!

   携青年女排冠军之威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演年轻无极限

  2017年全运会结束后,作为“城市名片”,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来大换血。老一代功勋球员纷纷告别赛场,而勇夺全运青年女排冠军的陈友泉则携麾下弟子孟子璇、杨艺等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带来新一轮的改革。这支以95后、00后为主的年轻之师在组队之初就在全国锦标赛中摘得金牌,这也让外界开始期待,这群年轻的姑娘们将在全新的赛季带来怎样的惊喜。(新阵容 首夺冠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国锦标赛胜山东摘金)

  联赛首场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以干净利落的3-0拿下山东赢得赛季开门红。其中小将李盈莹独得23分荣获最佳,这看似不经意的开始却为此后的路奠定了基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就是从这场胜利开始走向了冠军的道路。同样是本场比赛过后,一个年仅17岁的少女横空出世,带给天津排球甚至整个中国排坛莫大的惊喜与荣誉。(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轻取山东队 主场斩获新赛季开门红)

   从首尝败果到李盈莹打破记录 两回合“津沪大战”埋伏笔

  小组赛十二场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取得十场胜利并且主场保持不败。而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本赛季首尝败果的球队正是在决赛场上与天津队隔网相对的上海队,3-0的比分也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痛定思痛,立志在主场完成复仇。(3-0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0-3不敌上海 赛季首败无缘五连胜)

  21天后的天津人民体育馆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现场的每个人都渴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用胜利洗刷客场0-3失利的耻辱,只是赛前没有人能预料一个孩子成为了这场“复仇大战”的关键人物。(李盈莹发挥“超神”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2战胜上海女排)

  比赛最终以3-2结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功复仇,不过赛后铺天盖地的新闻稿件以及转天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都围绕着一个人---李盈莹。(独得45分 4年纪录作古 比朱婷 李盈莹还差啥?)这位在当时只有17岁的少女以单场独得45分的成绩让朱婷保持了四年之久的女排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作古,如此耀眼的成绩也让网口对面的世界级主攻手金软景黯然失色,这场被誉为李盈莹与金软景之争的比赛以李盈莹完胜告一段落,不过属于这二人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两场颇具戏剧性的较量也为此后的“津沪大战”埋下伏笔。(“复仇”上海小将改写历史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掀年轻风暴)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愈战愈勇 不费吹灰之力锁定四强

  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主场3-0完胜北京后便提前三轮锁定八强席位,这支年轻之师已经逐渐崭露头角并愈战愈勇。尤其是在主客场双杀北京、主场复仇上海这样的焦点大战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众新星展现出对比赛强大的控制力与稳定的心理素质更是让外界看到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复兴希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缘何看到复兴希望?新星闪耀+体系灵活)

  闯进八强后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锋芒毕露,无论是拥有众国手的辽宁队还是卫冕冠军江苏队都难以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这块福地全身而退。虽然在八强战开始阶段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曾遭遇两连败,(赛季首度遭遇两连败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0:3不敌八一)但随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一鼓作气豪取五连胜,提前一轮挺进四强,尤其是在面对江苏队时,这群年轻姑娘面对卫冕冠军毫不惧怕,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帮助她们完成赛季“双杀”江苏。(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1“双杀”江苏队 提前一轮进军四强)

  国手加盟火力猛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擒辽宁闯决赛

  挺进四强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要面临的是拥有丁霞、颜妮等国手的辽宁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北京队国手刘晓彤来到天津队,赛季初加盟北京女排的陈馨彤也回到家乡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并肩战斗,两位重将的加盟也能预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于决赛舞台的渴望。(刘晓彤加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助力四强 陈馨彤身份待裁定)

  半决赛首场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做客辽宁,辽宁队强有力的扣球的确给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精神的鞭策下,天津队沉着冷静,在客场已3-1成功逆转取得半决赛首胜。(李盈莹25分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半决赛客场3-1逆转辽宁队)后面的故事就变得简单很多,回到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一鼓作气取得两连胜,用干净利落的3-0送走辽宁队,成功跻身决赛赛场。(主场告捷迎半决赛赛点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大胜辽宁队) (李盈莹独得32分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战胜辽宁挺进决赛)

   高手对决荡气回肠 排超霸主花落谁家 最后一秒才知晓

  排超的总决赛将在天津与上海两队展开,一边是坐拥联赛十冠王的绝对霸主,一边是五次问鼎联赛冠军的老牌劲旅,这两支球队间的较量或许就代表了中国排坛的最高水平。决赛首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做客卢湾体育馆,3-1的比分兵不血刃拿下上海,总比分1-0,天津队占得先机。(李盈莹31分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战3-1上海 决赛占得先机) 

  正当在场记者们都以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要速战速决拿下冠军向主教练陈友泉表以祝贺时,陈友泉却微微一笑,说了声“这才哪到哪”,或许陈友泉早已深谙排球之道,提前预知了即将到来的七场大战。果不其然,在随后进行的几场较量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几度领先又几度被扳平,冠军争夺日趋白热化。(天津渤海银行女排1-3不敌上海 总冠军争夺回同一起跑线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1逆转胜上海队 总比分2:1争冠占先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0-3不敌上海 总冠军归属悬念重生)

  总决赛的第五场,客场0-3落败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回到主场准备用胜利一扫颓势重握争冠主动权。可是年轻的姑娘们略显急躁的表现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又一个0-3,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再次落败。这样的比赛结果也让上海队拿下冠军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从“领跑者”变成“追赶者”。(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0比3负上海 总分2比3落后遭遇绝境)

  不过陷入逆境的天津队并未就此消沉,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精神再次展现。比赛行至第四局,上海女排21-19领先,此时上海队距离冠军只有四分,甚至连现场工作人员都开始进行颁奖前的准备。但锐意进取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硬是连拿四分扳回一城并最终获得胜利,两队总比分3-3再回同一起跑线。(李盈莹34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2逆袭上海 4月3日终极战)

  终于来到最后一战,本赛季最大的谜底就此揭晓。客场成功逆转的天津队士气大振。最终,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胜利属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2拿下了总决赛第七场,总比分4-3,时隔两年重回联赛之巅!赢球后的陈友泉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与队员们击掌庆祝。(抢七战勇夺排超元年首冠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2上海女排)

  获得胜利的姑娘们欢呼着,雀跃着,她们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尽情流淌着幸福的泪水。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较量,在冗长甚至颇具折磨性的争冠历程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姑娘们靠顽强的拼搏精神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从老将退役到新星崛起,身处新老交替中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本赛季完成了完美蜕变,她们一次次用汗水与成绩维护着自己“城市名片”的骄傲。在未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依旧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她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去面对所有风雨。而这一刻,请尽情享受胜利的美妙,因为,我们赢了!(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