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冰雨几分凉意 刘奕鸣停赛引发权健连锁反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时青华 2018-04-22 22:45:00

内容提要:一场平局,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也如这冰冷的雨一样,让各自球迷不由发抖……

  天津北方网讯:乍暖还寒,在4月末的大连,一场中雨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空气中充满了透骨的寒意。中超第7轮联赛的一场比赛,就在这样的天气中开始了,而最终结果是天津权健与大连一方握手言和。一场平局,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也如这冰冷的雨一样,让各自球迷不由发抖。

  又是率先取得领先,结果却被扳平,又是上半场占据优势,下半场陷入被动,权健队在近两轮联赛中的表现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主帅保罗索萨使用了两种阵型。也许正如维特塞尔和王永珀所说,权健队似乎还是更加习惯541的阵型打法,然而换回了习惯的阵型打法之后,权健队却没有找到上赛季的射门感觉。

  在津云记者没有看到首发名单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帕托依然不会出现在出场名单当中,而占据首发位置的莫德斯特依然没有在联赛当中找到射门感觉。在本场比赛当中,莫德斯特除了罚进孙可创造的点球,以及终场前打进越位进球之外,法国人并没有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当然,莫德斯特找不到什么感觉,也与队友的支援不够有关。

  帕托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是必然,但之前在中卫位置上愈加稳重的王杰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却让人有些不解。随着赛季的推进,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却始终没有给出一个固定阵容打法,他的战术思路游走于三后卫与四后卫之间,完全没有让莫德斯特占据主力中锋位置那般坚定。

  不过,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更大的问题终于摆在了索萨面前。刘奕鸣在与穆谢奎几次冲突之后,“终于”领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根据足协规定,刘奕鸣将在下一轮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本来就中卫位置人员短缺的权健队,这一次必须面对两大难题,一是谁能顶替刘奕鸣的位置,二是谁又能担起足协规定的U23球员首发名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下一轮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联赛当中,保罗索萨或许只能让权敬原和王杰出任双中卫,阵型上则继续使用上赛季惯用的451阵型。而在U23球员方面,权健队目前除了刘奕鸣之外,似乎没有人可以担起首发重任。本赛季至今,除了边路小将刘越在前两轮获得过首发机会之外,其他U23球员的上场更多只是为了符合足协规定。

  4月24日,权健队还将继续在大连迎来一场足协杯的比赛,面对中乙球队大连千兆,权健队只能派出全华班。尽管两队看起来实力悬殊,但球迷们是否还记得去年的黑龙江火山鸣泉和苏州东吴呢?很显然,一旦场上没有了外援,上海上港都差一点翻船,困境中的权健队显然更没有优势可言。(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发自大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