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圆梦朱婷首夺联赛冠军 效力瓦基弗实现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高加索 编辑:熊玥辰 2018-04-27 08:40:32

内容提要: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决赛以总比分3-2力克伊萨奇巴希,时隔两年重夺联赛冠军。朱婷在留洋的第二个赛季成功圆梦,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联赛首冠并荣膺MVP……

朱婷

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决赛以总比分3-2力克伊萨奇巴希,时隔两年重夺联赛冠军。朱婷在留洋的第二个赛季成功圆梦,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联赛首冠并荣膺MVP。从上赛季在土耳其赛场接连冲冠受挫,到本赛季包揽3冠,相继在超级杯、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问鼎,二度留洋的朱婷在弥补上赛季缺憾的同时,也彰显了当今排坛第一主攻的价值。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的总成绩为31战26胜5负,常规赛19胜3负,季后赛7胜2负。朱婷参与了26场较量24次首发,常规赛斩获215分在主攻榜排名第8,季后赛贡献168分高居主攻榜榜首。作为本队身价最高的选手,朱婷凭借高效且相对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身价值,超强的把握战机能力也助瓦基弗银行多次化险为夷成功登顶。

与首次留洋时相比,这赛季朱婷二度加盟瓦基弗银行,在各方面都更加游刃有余。上赛季初来乍到,尚处在“打天下”的阶段,唯有在球场用表现说话,才能确立在球队中的地位。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朱婷凭实力赢得了各方认可。本赛季再赴瓦基弗银行,她在队内的核心地位已无人能撼动,“困难球找朱婷”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源于队友信任的关键分过于依赖、对手更具针对性的拦防,都让朱婷承受了极大压力。

本赛季朱婷在常规赛的起伏有所增加,得分数量、进攻成功率和技术排名较之上赛季均有下降。上赛季朱婷15场50局夺下25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在众主攻中位居榜首。本赛季出战17场50局赢得215分,进攻成功率47%,排名主攻榜的第8位。数据客观表明在各队的重点盯防下,本赛季朱婷在进攻端遇到了更大挑战。

常规赛的表现虽偶有瑕疵,但在更关键的季后赛,朱婷较为充分地展现了队内第一强点的作用。特别是进入4强后,面对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两大劲敌,多次扮演了“关键小姐”的角色。半决赛次战在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对方24-21获得赛点的情况下,朱婷表现神勇助本队翻盘,得以双杀加拉塔萨雷晋级,她也夺下个人在土超赛场的最高分33分。决赛对垒伊萨奇巴希,首回合三局狂揽25分、次战四局贡献24分、决胜场三局独得20分,都是本方进攻最得力的选手。

苦战之后如愿赢得自己的首个联赛冠军,同时在MVP收割之路上再添新荣耀,弥补了朱婷在上赛季的缺憾。效力瓦基弗银行的这两个赛季,朱婷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球技,多次折桂并屡获MVP更令她的身价节节攀升。自身增值迅速、球队战绩显赫,朱婷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合作成功实现了双赢。继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后,瓦基弗银行第3次在土耳其赛场包揽3冠,大有再建王朝之势。

本赛季朱婷虽在球场上遭遇了对手更严密的盯防,但超强的实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适应能力都令她再度扬威土耳其赛场,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尽显中国王牌选手的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