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排球成为全民健身新宠 天津将大力发展气排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5-22 22:41:0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地的三十多支队伍在天津以球会友,参加了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天津站)的比赛。这是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后,天津首次举办全国气排球比赛。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天津市南开区排球协会及天津强国梦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排球协会、南开区体育局和南开区体育总会等单位的支持。

  “在全运会气排球比赛的时候我说过,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运会会成为气排球发展的一个起点,并不是大家所追求的一个最终的目标,现在来看,无论是参与的人数,还是喜爱程度,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这说明这项运动逐渐成为了天津老百姓的新宠。”在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天津站)比赛现场,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珊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天津市民对排球的喜爱程度较高,因此气排球有望被全民接受,也相信广大市民会爱上这项运动,享受运动的乐趣。”

  气排球则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易于在普通百姓中普及和推广。它比排球更软、更轻,比气球更重、更厚,球质柔软而富有弹性,手感非常舒适,体积也比传统排球大了一圈。这种球在空中的飞行速度较慢,因此其运动激烈程度比传统排球小了许多,安全性则大大提高。作为近些年来兴起的一项群众性体育运动,与大众熟知的传统排球相比,气排球的门槛相对要低,老少皆宜。因此它独特的玩法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兴趣。目前在我国广西、福建等地,气排球运动已非常流行。在天津,民间气排球运动多年前就也已经有所开展。此次活动突出参与性,弱化竞技性,充分利用气排球易上手、危险性低的优势,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使大家强身健体的同时愉悦身心,对于这个项目在本市开展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气排球项目为津门百姓又搭建起一个巨大的全民健身平台,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李珊表示,“我们要借助这次比赛的东风,将气排球项目重点在青少年和中老年人中推广,进而让他们喜欢和热衷这项运动。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他们能通过气排球而喜欢上排球这项运动,未来还有可能从这当中培养出天津专业的运动员,这也是一个发展排球项目的途径。而中老年人对于这项激烈程度以及对抗性并不强的项目,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从这两方面来说,我们也应该更多地支持开展气排球运动,我认为是这项运动的发展也会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也许可以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又一个高潮。”(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