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摩托”从中超进国家队 阿奇姆彭成长在泰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5-23 08:43:50

内容提要:整个备战期,阿切姆蓬一直都坐在场外观看着主力们的表现,即使获得出场机会也是跟随替补一方……

  凭借着中超9场比赛打入9球的傲人数据,阿切姆蓬的名字出现在了最新一期的加纳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上。很显然,“电摩托”最近高光的数据尽收国家队教练眼底,这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尽管中超战罢11轮之后就告一段落,但这三个月时间里,阿切姆蓬的发展历程还是相当有戏剧性的。

  整个备战期,阿切姆蓬一直都坐在场外观看着主力们的表现,即使获得出场机会也是跟随替补一方。这样的安排已经明白无误地显示,在施蒂利克眼中,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是乔纳森,而不是他。对此,阿切姆蓬没有抱怨,揭幕战转天,他踢了预备队联赛,以保持自己的状态。很显然,阿切姆蓬在耐心等待出场的机会,这个机会也许很远,也许很近,谁也说不好。

  这一次,“电摩托”没有等待太久,在经历了两轮比赛之后,施蒂利克就对球队的进攻失望了,他需要有个人去改变局面,阿切姆蓬是最合适的人选。当老帅告诉阿切姆蓬在天津德比首发的时候,他只是说了声好,压力就这样出现在这对师徒身上,加纳人心里知道,留给自己的机会或许只有这么一次。好在只用了15分钟,压力一扫而空,阿切姆蓬强行超车后一脚凌空垫射破门,显示出了他的良好状态。

  进球后,“电摩托”居然没有笑,这和他平时活宝一样的表现判若两人。当然随着进球接踵而至,阿切姆蓬逐渐露出了笑容,压力一点点消散之后,心情自然会放松了。接受采访的时候,阿切姆蓬是这样直面压力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一直承受着这样的压力,并不会因为这样的压力失去信心,而且还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场上,我们只要完全将这种压力抛在脑后,比赛就会踢得很舒服的。”

  上赛季结束的时候,阿切姆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进球数上双,为球队进攻带来更多的帮助。谁也没有想到的是,11轮比赛之后,他的进球数就已经达到了9个,上双已经不再是问题了。至于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阿切姆蓬已经成为了球队最粗那条大腿,他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进球数字上,更在于进攻中的核心位置,他在前场的跑动和穿插,是施蒂利克战术体系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能够杀入射手榜三甲,如果还将阿切姆蓬的特点归结到反击杀手,那么则有失偏颇了。事实上,施蒂利克一直都在对“电摩托”进行升级,对阵亚泰比赛中,球队连续传递了17次之后,最后由阿切姆蓬完成了绝杀。事实上,正是阿切姆蓬突然跑出对方禁区,和队友完成传切配合之后突然起速,才完成了这粒进球。除了进球之外,阿切姆蓬还有两次助攻,和米克尔以及郭皓并列排在队内助攻榜首位。

  “电摩托”的价值正在一点点体现出来,当初费尔南多加盟重庆的时候,只是一名射手而已,如今他已经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如果阿切姆蓬能够复制这样的发展历程,那么对于球队而言帮助作用会更大。重视球队整体的发展或许是他成功的关键,就如同阿切姆蓬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需要保持我的心态,对手会研究我,我要保持好我的表现。其实对手对我严加看防,对于球队来说也有好的一面,因为在对手加大对我防守的同时,我们的边路就会有很好的空间去创造机会,所以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