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全国女排冠军赛 天津女排兵发太仓锻炼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周芳明 编辑:刘欣 2018-05-29 08:32:40

内容提要:本届全国冠军赛,天津女排一方面要锻炼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另一方面要提前为下赛季联赛磨刀……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将于6月1日至9日在江苏太仓举行,天津女排将于29日晚兵发太仓,提前为比赛做准备。本届全国冠军赛,天津女排一方面要锻炼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另一方面要提前为下赛季联赛磨刀。

本月中旬,天津女排奔赴蓟州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在两周的时间里,天津女排在球员接发球、防守和拦网的判断选位、整体配合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夫。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蓟州训练时,我们基本上确定了本次冠军赛的主力阵容,王艺竹和于鋆炜打主攻,李雅楠和袁语沫打副攻,接应是杨艺,自由人是刘立雯,二传由陈馨彤和孟豆替换打,这些球员在一起磨合的时间比其他人长,当然,中间也会有一些换人,比如陈博雅和杨琳琳都会有上场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在蓟州封训期间,天津女排与来访的八一女排进行了3场友谊赛,八一队虽然阵中缺少了袁心玥等需要随国家队打世界女排联赛的现役国手,但也还有范琳琳、刘聪聪、王云蕗、黄柳燕等悍将,实力不俗,结果3场比赛天津女排赢下了2场。陈指导说:“前两场比赛大家都是派主力上场,磨合一下阵容,第三场比赛双方出场的年轻队员多一些,也都是想让小队员锻炼锻炼,我觉得锻炼效果还是不错的。”

本届全国女排冠军赛共有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八一、浙江、北京、广东、山东、福建、云南和四川女排等12支队伍参加,参赛球队分成两个小组先打小组赛,天津女排从6月1日至5日将在小组赛中先后迎战四川、辽宁、八一、广东和山东等队。小组赛结束后,两个小组赛的前四名出线再进行交叉赛争夺。“这次冠军赛,我们对球员不做成绩上的要求,让她们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们也想通过实战检验一下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陈指导说,“另外,我们也想考察一下两个主攻王艺竹和于鋆炜,包括副攻袁语沫,提升一下咱们的板凳深度。”

陈指导的话透露出了一点,下赛季联赛天津队在不引援的情况下谁将成为李盈莹的对角或许在这次冠军赛中就能找到答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