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依然存在亚运会可能 U23一直给他留位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6-07 08:57:00

内容提要:张修维遭到禁赛后,U23无法再征调其入队,年初张修维也陷入转会风波……

  间歇期多线国字号集中备战,到目前为止,只有U23男足还在集训比赛过程中。6月4日,球队先与纳米比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4比2获胜,这场比赛也是对前一段时间集训成果的初步检验。

  马达洛尼:赢球依然不满意

  与纳米比亚的比赛,U23男足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在比赛前一天刚刚从泰国赶到万州的6名国家队球员,除了有伤在身的韦世豪之外,其他五人全部进入了大名单。

  在外界看来,国家队球员刚刚连续征战,加上旅途疲劳,U23教练组理应不会让他们进入首发。但实际上,这是早已制定好的方案。与纳米比亚的比赛之所以放在了工作日周一晚上进行,而不是周末,就是为了等国家队6月2日对阵泰国的比赛进行完,6名球员要继续打接下来U23的比赛。如此安排,也看得出里皮教练组对于此次万州集训足够的重视。

  在首发阵容上,除了5名国脚外,另外6人分别是前锋张玉宁,中场姚均晟、陈哲超,后防线上的李帅、高准翼,以及门将陈威。

  对手纳米比亚此次来华的是U20的球队,队中多名球员都是98、99年出生,甚至还有2000年的球员,从比赛过程来看,这支纳米比亚成色不高,整体实力并不强,尤其在防守端,并不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球员本身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大赛,其主教练谈道,此次在万州的比赛,是这些球员第一次在有这么多观众的球场内踢球,也算“见了世面”。

  比赛过程基本上一边倒,中国队在第15分钟由高准翼头球破门,先拔头筹。随后,李帅为中国队赢得点球,姚均晟主罚命中。下半场张玉宁门前抢射得手,高准翼在第78分钟梅开二度。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大范围轮换,几名国脚陆续被换下,纳米比亚同样轮换阵容,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中国队连丢两球,最终4比2获胜。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尤其最后时刻的丢球,他反复提及,“虽然这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我认为整支球队需要成长的话,不能只踢80分钟,要踢好全场比赛。”马达洛尼说,对最后15分钟的比赛,他并不满意。

  由于纳米比亚实力不济,因此比赛的含金量并不高,胜利也不足喜。6月7日上午10时,U23还将与这支纳米比亚打一场内部教学比赛,比赛不对外开放。现在看来,与纳米比亚比赛更重要的意义,应该是考察一些边缘球员,另外,也让球员找回赢球的感觉。因伤错过首场比赛的韦世豪,将会打7日这场比赛。

  U23真正的对手将会是朝鲜队,双方去年在四国邀请赛时曾经交过手,中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两球,完成逆转。朝鲜队作风硬朗、拼抢积极,10日这场比赛才真正具备热身的意义。

  三战后确定20人大名单

  U23国足此次万州集训,是亚运会前最后一次正式热身赛,马达洛尼表示,将通过这次集训,敲定最后出征亚运会的20人名单。

  根据亚运会足球比赛规则,每队以23岁以下球员为主,但可以带三名超龄球员出战,此前有消息称,韩国此次就有可能带孙兴慜出战亚运会。

  中国队这边原本也有带超龄球员的打算,里皮教练组也向足协递交了一份三人名单,分别是国安的于大宝、恒大的张琳芃以及上港的颜骏凌,但考虑到亚运会时间上与联赛撞车,征调超龄球员的难度较大,而且从人选上恐怕也会引起争议,最终足协与里皮教练组沟通,决定此次亚运会不带超龄球员前往,如此一来也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不征召超龄球员,那么亚运会的20人大名单,将会以今年年初的U23亚洲杯为主要班底,个别位置做微调。这期在万州的集训名单共有29人,相比此前U23亚洲杯大名单,有三人没有被征召入队,分别是李晓明、杨立瑜以及刘若钒,增加了陈彬彬、黄紫昌、阿不都海米提、余豪、徐友刚、冯伯元、胡睿宝、曹永竞和黄政宇9人。此次没能进入集训名单的三人,恐怕也将无缘接下来的亚运会比赛。

  门将位置上在周熠辰、陈威和李铮三人中将会选择两人出战,剩下的人去竞争18个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次U23集训公布的名单中是29人,但实际上有30人在这份名单中,多出来的那一人是目前仍处在禁赛期的张修维。

  里皮教练组对于张修维一直非常看重,在张修维遭到禁赛之前,其也一直是95年龄段的主力。在95年龄段球队中,张修维一直踢的是前腰,10号位,如今这个位置也是U23最薄弱的环节,只有姚均晟一人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但实际上姚均晟更适合踢8号位,后腰的位置。张修维若能归队,U23的阵容才算真正齐整。

  张修维遭到禁赛后,U23无法再征调其入队,年初张修维也陷入转会风波,当时里皮教练组就明确表示,不管张修维最终转会与否,都必须保证其这半年的训练状态,因为张修维要随同U23征战亚运会。U23随后几次集训都没有张修维的名字,但这个队里一直有他的位置。

  6月5日,正在万州进行集训的U23男足国家队,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关于防范兴奋剂知识的会议,所有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必须参加学习。此前并没有随队训练、比赛的张修维,也出现在了酒店中,并且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结束之后,张修维离队。由此也可以看出,张修维依旧在此次亚运会的备选人员当中。

  张修维停赛的日期截止于6月18日,此后他将解禁,停赛半年,其目前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